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新高考首日顺利开考 5.6万名考生写下青春答案

记者从市招考院获悉,昨天是新高考首日,本市56258名考生在全市20个考区、71个普通考点、2326个普通考场参加考试,写下青春的答案。

昨天8时许,记者来到南开中学考点看到,考生家长们送完孩子自发离开,执勤老师严格检查。测温、扫码、检查证件中,考生们神色平静。“今年高考不同寻常,我们这届高三考生,生于‘非典’,考于‘新冠’,超额寒假、云端开学、高考延期都赶上了,我们还是文理不分科的新高考落地第一年。为梦想全力拼搏,这一点我们不变。”在这个考点参加考试的天津中学高三考生管泽宇告诉记者。管泽宇的妈妈对记者说,这次疫情曾让她为孩子焦虑不安,但作为家长必须自我调节,把微笑留给孩子,让孩子化压力为动力,专注复习,全力以赴迎接高考。11时,记者再次来到南开中学考点时,陪考的家长们看起来也是行色各异。为了讨一个“旗开得胜”的美好寓意,一些考生妈妈穿上了漂亮的旗袍。还有的家长穿上印着冠军字样的T恤,寓意考取第一。

今年新高考不分文理,考期为四天,前两天为全国统考语文、数学、外语三科,考生在固定的考点、固定的考场、固定的座位参加考试。后两天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考生可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中自主选择三门考试。由于选考科目不同,后两天考试,考生的“考试时间”“考场位置”可能会发生变化。主管部门提醒考生,考生要核对好准考证上考试时间、考场号、座位号等信息,提前出门,仔细确认,以免影响考试。

记者从市招考院了解到,昨天本市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均持有天津健康码“绿码”,无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及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考生。各考点组织考生有序入场,逐人进行测温,个别发热考生,经考区卫健部门研判,通过考点指定路线,安排在隔离备用考场参加考试,做到与其他考生不交叉。“本市各高考考场严格实施安检,规范场内管理,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教育、公安、卫健、环保、电力、网信、保密、工信、气象、住建、公交、市场监管等有关职能部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联防联控,齐抓共管,依据职责分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和诚信高考目标的实现。”市招考院相关负责人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