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津南家长“花式”陪考亮点多

“放松、放松,别紧张!”

“加油,儿子,妈妈在外面等你!”

……

又是一年高考时,考生们满怀信心步入考场,家长们纷纷上前为孩子加油打气。目送孩子走进考场后,家长们默默驻守在考场外,用最简单真挚的陪考方式给孩子们加油鼓劲。

“花式”打气

为了让孩子在首场考试中“旗开得胜”,家长们在考场外可谓是绞尽脑汁,想出各种方法“花式”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在咸水沽一中考点,陪考的家长们成为了考场外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妈妈们不约而同地穿上了旗袍,婉约派、时尚派、活泼派……仿佛上演了一场旗袍秀。这些旗袍虽颜色各异,但妈妈们告诉记者,每一种颜色都代表了不同的寓意,也代表了家长的心情。

“今天穿这件绿色旗袍就是希望孩子能够一路绿灯。”

“我今天穿了一件新买的紫色旗袍,寓意紫(指)定能赢!”

“红色旗袍就是红红火火,一定能过!”

除了穿旗袍外,家长们使出浑身解数为孩子争取“开门红”的好彩头,穿大红色衣服,佩戴向日葵式样头绳(寓意“一举夺魁”),还有一位父亲找人书写了一把带有“马到成功”、“金榜题名”的扇子。“我特意买了一幅扇面,找朋友题的字,希望孩子金榜题名、马到成功。”这位父亲说。

“烤场”焦虑

陪考的家长们或蹲、或站、或坐,时不时地向学校方向看一眼,难以掩饰心中对孩子的牵挂。

来自小站实验中学的两位家长早上7点钟就陪着孩子来到考场,孩子进场后,爸爸便看起了小说,妈妈在车上睡起了觉,当记者问起等待的心情时,家长说:“说不紧张是假的,但看到孩子很从容,我们心里也就不紧张了。”但也有些家长感到很焦虑,来自葛沽第一中学的一位妈妈坐在阴凉处一边用扇子扇着风,一边告诉记者:“特别紧张,早晨特意为孩子做了营养早餐,但是孩子也没有吃太多,他紧张,我也紧张,希望能考出好成绩。”

“安心”陪伴

高考作为孩子人生中的关键时刻,大多数家长都不愿错过。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大部分家长都是提前请假打算四天全程陪伴,还有很多家长在考前已经请假在家,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为了孩子们考试,我们俩都跟同事调了班,四天都会在这陪着孩子,这样我们心里才安心。”来自辛庄镇的一对夫妻告诉记者。来自咸水沽镇的一位学生家长却因为太紧张没能来到现场,孩子由叔叔婶婶陪考,“他们怕来到现场孩子紧张,他们也会紧张,与其这样不如在家做一桌好菜等着孩子回去。”孩子的叔叔说道。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