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10项“天津经验”入选推向全国

■ “融资租赁+汽车出口”业务创新

■ 二手车出口业务新模式

■ 保理公司接入央行企业征信系统

■ 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创新

■ 货物贸易“一保多用”管理模式

■ 保税航煤出口质量流量计计量新模式

■ 证照“一口受理、并联办理”审批服务模式

■ 融资租赁公司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

■ 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改革

■ 医疗器械注册人委托生产模式

此次天津自贸试验区入选的10项改革试点经验涉及投资监管、贸易便利化、金融开放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等多个领域,以及在特定区域复制推广的改革事项。

记者昨日从天津自贸试验区获悉,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向全国复制推广37项改革试点经验,其中天津自贸试验区10项“天津经验”成功入选。

据悉,此次天津自贸试验区入选的10项改革试点经验,包括“融资租赁+汽车出口”业务创新;二手车出口业务新模式;保理公司接入央行企业征信系统;绿色 债务融资工具创新;货物贸易“一保多用”管理模式;保税航煤出口质量流量计计量新模式;证照“一口受理、并联办理”审批服务模式;融资租赁公司风险防控大 数据平台;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改革;医疗器械注册人委托生产模式,涉及投资监管、贸易便利化、金融开放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等多个领域,以及 在特定区域复制推广的改革事项。

据介绍, 自挂牌设立以来,天津自贸试验区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深入探索、大胆尝试。随着改革经验亮点的不断增多和区域辐射能力的持续 增强,“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和“制度创新试验田”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显现,在向全国复制推广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共享改革开放红利的发展局面。

下一步,天津自贸试验区将在制度、政策、功能、产业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助推已复制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落到实处,强化区域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向世界高水平自由贸易园区迈进的步伐。(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