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买车,小心市场传言是“谎言”

时下直播带货以及网络社交媒体不断升温,网上车评、导购甚至是拼团买车等信息,都吸引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市场传言”实际上都存在欠缺专业性、权威性的问题,这一方面会影响汽车市场良性发展的秩序,同时也会给消费者造成误导。

本月初,家住和平区的李先生打算选一款适合家用的中级轿车,但最近几天在一些网络社交媒体上看过一些“车评”后发现,原本看好的几款车的“市场传言”都不太好。李先生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其中一款车被批评说“油耗高”“小毛病多”,另一款车说是售后维修价格高,还有一款车说是碰撞成绩太差,而这些说法和李先生自己了解到的情况差距很大,有的甚至截然相反。

另一位最近正在选车的市民王先生也遇到了类似问题。他告诉记者,他本来看好了两款采用三缸发动机的新车型,可最近的“市场传言”说三缸发动机抖动严重。王先生表示,他自己试驾过这两款配备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并没有发现明显的抖动问题。但是考虑到“市场传言”,王先生一直犹豫不决,直到现在还没作出最后的购买决定。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一些网上的“车评”还会推荐一些获得了各种奖项的车型或发动机,也常常会左右消费者的判断和决策。

前段时间根据“发动机获奖排名”选购了一款SUV车型的消费者就表示,去4S店做保养的时候才得知,他买的这款车配备的发动机与“获奖”发动机相比,其排量和产地都不一样,其实根本就不是同一款。

汽车行业资深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的“市场传言”可信度不高,其原因首先是缺乏可靠的依据,大多都只是购买者的一种说法而已,没有官方或权威机构等正规渠道的数据参数支持;其次,一些来自商业机构的“传言”,更可能存在一定的偏颇甚至有意的误导。另外,有的“传言”还会拿某些车型是否有过召回说事儿,其实这也属于以偏概全。消费者选车时,最好还是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相关信息,并且尽量预约试乘试驾,因为亲身体验要比轻信传言更靠谱。(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