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带孩子乘公交远离危险行为

7月3日,观光2路上一名儿童将手臂伸进坐椅靠背缝隙时被卡住,幸得司机帮助才转危为安。公交巴士公司提醒家长,随着暑假到来,越来越多的儿童跟随家长乘坐公交车出行,在乘车时,保证儿童安全要远离以下四种危险行为。

危险一:跟车跑。公交车进站时,有的家长为了抢先上车拉着孩子跟车跑,此时一旦不慎跌倒就可能发生事故。请家长一定带孩子在固定位置等候公交车进站,待车停稳后再有序上车。

危险二:手机控。有的家长乘坐公交车时只顾低头刷手机,不管孩子,即便是孩子随意离开座位玩耍也不制止,公交车刹车或启动时,孩子极易造成摔伤或磕伤。请家长在车内把手机放好,看管好孩子,并确保孩子在自己一臂距离内。

危险三:视而不见。公交防疫期间,虽然开启空调,但为保证车厢通风,需开启通风窗户。一些孩子由于新鲜,会把头或手探出车窗,还有孩子把手脚伸进坐椅靠背夹缝或是车门折叠处,家长必须及时制止,避免发生危险。

危险四:贸然下车。公交车停站时仍然会有电动车、自行车等快速从公交车门旁驶过,家长下车时一定观察好车门周围安全,切勿任由孩子贸然抢先下车,以免发生碰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