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小区路面修到一半 为何停工?

红桥区中嘉花园澄水苑居民黄大爷近日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小区正在进行旧楼区改造,可施工进行到一半突然停工了,如今小区路面不平,居民出行遇难。

6月22日,记者来到澄水苑小区,小区道路全被挖开进行整修,但尚未进行沥青铺设,路面凹凸不平,一些楼门口到主干道之间还是土路,老年人出行时容易绊倒。

黄大爷介绍,去年小区启动旧楼区改造工程,对路面进行整修,可工程干到冬天,因为太冷,没办法进行沥青铺设,于是暂停了,其后又赶上疫情。最近,施工恢复,眼看着就要完成,工程却又停了。“旧楼区改造本来是好事,可施工如此拖下去,对居民生活影响太大了。”

采访中,澄水苑路面改造工程负责人说,根据环保要求,为减少夏季臭氧污染,从6月1日到8月31日期间,每日9时到17时不可以进行沥青道路施工。但可以施工的时段又涉及夜间扰民问题,而且居民下班后会将车陆续开回小区,如果在此时段施工,车要全部挪出,小区周边也没有大型场地可以停放车辆。

就此事,记者联系红桥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区污染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日前根据市污染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印发了《红桥区2020年臭氧污染防控专项行动方案》,其中明确上述时间段“原则上停止开展使用有机溶剂的作业行为”。

本着服务百姓生活、服务民心工程的宗旨,针对澄水苑的情况,该局第一时间联系区住建委到场核实情况,在前期施工方案的基础上,结合环保和住建委要求,进一步细化解决方案,在气象条件允许情况下,尽快进行小区沥青道路铺设作业,区生态环境局和区住建委派专人现场指导,使工程在达到要求的前提下尽快完成,以减少对居民的影响,目前工程已经施工完成。(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