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市考试院发布答题卡样式和要求:高考答题有规范 考前你须仔细看

从市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所有科目均实行网上评卷。昨天,市考试院发布今年高考答题卡样式和规范要求,方便考生做到心中有数。

今年高考语文科目、数学科目,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物理科目是A3幅面答题卡;高考外语科目,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其他科目是A4幅面答题卡。答题卡主要分为包括考生信息、答题区域和题号、图像定位点。“比如,考生信息包括考生手写信息区(含由考生本人书写的姓名、考生证号、考场号、座位号等),还有贴条形码区以及注意事项。答题区域和题号包括选择题填涂答题区(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书写答题区(按题号分割,用黑色墨水的签字笔作答)。”市考试院工作人员说。

市考试院强调,选择题答案须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作答。答题时,考生要在答题卡对应题号的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的答案一律无效。如需修改选择题答案,要用橡皮轻擦干净后修改;如需对非选择题答案进行修改,不得用涂改类物品,要用修改符号划去后,紧挨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但不能超出该题目的答题区域边框。

“我们提示考生需要掌握三个答题技巧。”市考试院工作人员介绍,一是整体把握、灵活应对。考生接到监考员发放的考试试卷和答题卡后,先整体浏览一下试卷的题型、题量、难度和相关要求,对答题顺序和时间安排做个整体把握,以便灵活应答。二是精心细致、认真审题。每一题目作答前,考生一定要审清题目的要求,弄清题意,谨防因审题失误而失分。三是先易后难、把握时间。先看几道比较容易的题目,稳定情绪,消除紧张,增强信心,然后由易到难作答,防止因纠结于难题而耽误整体答题时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