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北辰区平津道公园开园迎客

日前,位于子牙河北岸、天津商业大学南侧、紧邻西纵快速路的平津道公园正式开园迎客。该公园是北辰区在一个月之内陆续开放的第四处生态景观,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提供又一新的好去处。

早上,雨后空气清新、微风送爽。记者在平津道公园的健身区内见到几名正在锻炼的市民,他们都是住在周边小区的居民,从开园那天起便每天来这里晨练。“这公园修的时候,我就盼着它赶紧开园。以前晨练都是在河堤上,上来下去特别不方便,也没有专业器械。现在到公园里练,环境好、器材丰富还安全,真方便了我们附近的居民。”68岁的陈大爷说。

健身区旁是铺满碎石的小广场,家长们带着孩子在这里散步、游戏、拍照,尽享亲子乐趣。由彩色沥青铺就的长约1公里、宽4米的环形健身步道,更成为跑步和健步走爱好者的“打卡地”。沿着蜿蜒的步道而行,既可以看到林荫浓郁的密林,又能看到开阔的疏林草地,乔木、灌木、地被三层种植,错落有致、变化丰富。游客穿行在园中,时而通透、时而隐蔽,营造出人与自然的和谐氛围。

平津道公园由北辰区住建委组织建设。公园总用地面积约5.3万平方米,园内种植了白蜡、国槐、洋槐等乔木,以及西府海棠、金银木等灌木,突出适地适树。这些林草植被不仅能促进自然保育,还能起到净化空气、涵养水源、调节气候、防止水土流失等作用,有效地保护了周边区域的生物生态多样性。

“苗木种植有特定时间,为了抢抓春种的最佳时机,我们在今年3月初抓紧复工复产,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施工单位加班加点,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2000多棵苗木的种植,让周边居民在盛夏时节有了休闲纳凉的好地方。”区住建委四级调研员张忠禄说。

今年6月初,北辰区京津公路入市口游园、淮东路景观、高峰公园、平津道公园4处生态景观路续建成开放,进一步改善了城区的生态环境,为居民的幸福宜居生活添姿增色。(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