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咸阳路泵站改造如火如荼

施工人员冒着酷暑抓紧施工,确保工程早日投用 本报记者 张磊 摄

7月5日,临近中午,炽热的阳光烤得地面火辣辣的。

位于长江道与咸阳路交口的蓝色围挡内,列为今年全市重点排水管道改造项目的咸阳路泵站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现场内,几位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挥汗如雨,正引导大型吊车将一台微型挖掘机缓缓放入六七米深的基坑内。

“现在施工的是长度达108米的污水泵房进水管道切改作业,这是咸阳路泵站整体改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排管中心建管站副站长张强介绍,咸阳路泵站是一座建于1958年的老泵站,含一个雨水泵站和一个污水泵站。此次改造工程主要是拆除重建泵站主体、出水方涵、出水闸井及附属用房,增设中小雨排水泵、设置离子除臭设备等。

查看现场施工图得知,咸阳路泵站西起咸阳路,东至红旗路西150米,南起长江道以南100米,北至旧津保公路以南100米,服务范围总面积达112公顷。

“虽说咸阳路泵站服务范围不算小,但是由于近年来城市发展迅速,泵站排水设施老化,排水能力无法满足城市降雨防汛需求,急需提升该泵站的排水水平。”张强告诉记者,经过精心调研筹备,咸阳路泵站改造项目作为我市水务系统重点工程,于今年4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达6350万元。

由于咸阳路泵站工程施工量大、作业难度大,按照规划方案,今年只能完成雨水泵站进水管道改造、污水泵站进水管道切改及老泵站拆除等前期施工内容,明年汛前才能基本建成新泵站。一位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尽管今年汛期新泵站不能建成投入使用,但是老泵站改造工程依然要快马加鞭地进行,每天有40多名工人不间断地抓紧施工,为明年如期建成新泵站打基础。我们一方面要千方百计保障工程进度,另一方面还要确保老泵站继续发挥好原有功能。”

记者发现,泵站外面露天处架设了4个临时泵和排水管道,这是专门用于今年夏季降雨期间替代老泵排水的。“有了这些临时泵、管设施,今年咸阳路泵站汛期排水能力只升不降,不会对周边群众雨季出行造成太大影响。”张强表示。

令人欣慰的是,未来新改造好的咸阳路雨水泵站将由原来两大两小排水泵,换成6个大规格新型排水泵,总排水流量由6立方米/秒提升到12立方米/秒,排水能力比过去提高一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