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辩解隐匿销赃 老板诡计百出 夜晚飘出豆香味 黑作坊里在做啥?

面对民警的突击检查,根本没取得生产许可证的黑作坊老板“心虚”了——先是试图将两罐无名白色粉末转移,被发现后竟然趁人不备,将白色粉末销毁。昨天,武清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已经对该“黑作坊”封存扣押,并依法立案调查。

“村子里的一个大院里,每天都有浓烈的豆香味飘出来。每天晚上,还有车趁着夜色把货送出去。之前,我们就拨打过市政府热线,但没见有部门对这里进行查处。”昨天,家住武清区石各庄镇的村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昨天12:00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村内场院的大门紧锁,只留下旁边的一个金属角门供人进出。凑近场院大门,果然可以闻到一股浓烈的豆香。透过大门的缝隙,还可以看到有人在清洗大桶。

记者在掌握初步情况后,立即拨通了110指挥中心和武清区石各庄镇办公室的值班电话,分别将情况汇报给相关部门。几分钟后,石各庄派出所便出动警力,赶到现场。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派出所李所长与记者首先来到场院探明情况。这时,一名身材不高的男子恰好从角门出来。李所长见状果断下车拦住该男子,亮明身份,要求进厂检查。这名自称是该厂老板的男子一边和李所长搭讪,一边陪同进到车间内。只见车间内的十多台不同的机器都在运行着。七八名工人也都在机器前忙碌着,甚至对于民警的进入根本没有任何反应。车间内一台小型锅炉旁,两个50公斤装的液化气瓶正在不断将液化气输送到锅炉内。记者发现,虽然车间内的设备都是新的,但卫生条件堪忧,每个周转箱上都趴着一层苍蝇。

听到李所长索要该厂的相关证件,自称老板的外地男子一边应承着,一边走到一名五十多岁的中年男子身边,与其耳语几句后,外地老板才安排人去取相关证件。就在他与李所长攀谈之际,那名中年男子来到了一台机器旁,欲将两个塑料饮料罐拿走。见此情景,记者立即上前阻拦,而外地老板则解释说,塑料罐里是消泡剂。记者将这两罐没有任何标识的白色粉末与旁边的袋装消泡剂仔细对比发现,罐内的粉末是白色,颗粒相对粗糙,而袋装消泡剂内的粉末呈浅绿色,颗粒更加细腻。其中一个塑料罐内至少还有数百克白色粉末,而另一个罐内,粉末只还剩一个罐底。李所长当即责令该男子将塑料罐放在原地,很快,该乡镇政府负责人和多名派出所民警都赶到了现场。

将近一个小时,属地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才来到现场。当执法人员再次走进车间时,放在机器旁的两个塑料饮料罐和消泡剂都不见了。对此,老板坚称:“不清楚”。在看了记者此前拍摄的照片,以及听了民警讲解相关法律责任后,老板才让工人将两个袋子取出。但袋子中只有此前那个只剩下罐底的塑料罐,盛有大量白色粉末的罐子依旧不知去向。在民警的一再要求下,另一个罐子才被取出,但遗憾的是,罐子内的白色粉末已被倒掉,罐体也被清洗了。

截至发稿前,记者从武清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属地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已将该厂车间查封,同时对该厂的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并依法对此事立案调查。那么,那些神秘的白色粉末的成分和用途到底是什么?希望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可以尽快给出回复。(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