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天津一干部被“双开”

日前,河北区纪委监委对河北区建昌道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科原七级职员魏恩宝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和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魏恩宝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不守政治规矩,多次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指使他人向纪检监察机关提供伪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务影响接受他人请托,并多次收受礼品、礼金,为己之利多次向公务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利用职务影响,在人事工作中为亲属谋取利益;违规经商办企业;长期占用群众房屋并对外出租,将租金据为己有;违规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以个人名义保管账外公款;追求个人享受,贪图奢靡享乐,生活腐化堕落;公然占用国家土地建设违法建筑试图获取国家拆迁补偿;利用协助拆迁的职务便利,伺机敛财,侵吞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在拆迁中为谋取个人不正当利益,投机取巧、用心钻营、大搞权钱交易,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获得高额补偿, 严重破坏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其行为严重破坏了基层城市管理政治生态,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危害。

魏恩宝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同时,其行为还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和行贿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魏恩宝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