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抢救农户受灾西瓜 大风冰雹后暖心行动正在进行

6月25日的一场大风冰雹给酷热炎夏的市民们带来一丝丝的凉意,然而正是这场冰雹、强风给西青区的农户们却带来了莫大的灾害。一夜间,果园、菜园满目仓夷。眼看着满地日渐腐烂的西瓜,天津水产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立刻组织线下的生鲜超市和线上社团购平台销售“风‘爆’西瓜”,最大限度地挽回农户的损失。6月29日,首批3000多斤西瓜被抢收送到市场。

西青区杨柳青镇大柳滩村的瓜地里,农户和那年菜站连锁生鲜超市的员工正在挑选着还能够进行销售的西瓜,这些西瓜将在当日送到爱心订购的市民手中。

大柳滩村是这次受自然灾害损失相对严重的村庄。大柳滩村治保主任张金波告诉记者:“大柳滩村一共有2000多户农户,眼看就要到收成的日子了,却遇到如此突如其来的灾害。家家户户被冰雹砸过的西瓜已经有很多烂在了地里,损失严重。还有很少一部分被砸出硬坑的瓜还能够挽救,不会特别快腐烂,我们就要及时抢救这些西瓜,减少农户的损失。”

农户曹阿姨家有五六亩瓜地,往年可以收三四万斤西瓜,而经过这场灾害,预计减产90%。正在忙着摘瓜的那年菜站生鲜超市总经理从鑫告诉记者:“为了给农户解决困难,天津水产集团通过这种产地直采的形式,在网上开团,呼吁大家献出爱心购买农户的西瓜。”

从鑫说:“这次销售采摘运输都是免费的,我们按照收购价销售给市民,保证农户的基本利益。今天我们将曹阿姨家的瓜地采摘完,预计能有3000多斤西瓜。昨天晚上9点钟我们首批面向西青区、南开区的客户开团,每份50斤,线上目前已经售罄。明天还将开团河东区、东丽区。”

天津水产集团计划持续进行大规模采购,一户一户帮扶,销售“风‘爆’西瓜”,预计采购总量将达2吨。(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摄影记者戴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