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蓟州退伍军人为农民“代言” 电商助农解困境

在蓟州区有这一位退伍军人,他在疫情中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的影响力,急广大种植、养殖户之所急,深入一线拍摄,为种养殖户提供免费帮助,利用网络的力量,帮助农户摆脱因疫情带来产品库存的压力,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同时为广大农户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及销售渠道,他就是天津市蓟州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王海龙。

王海龙(网名:番薯小弟),中学毕业后参军入伍,并在军营中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突如其来的的疫情,让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退伍军人的王海龙深感责任重大。他看到微信朋友圈很多农户发出农产品售卖求救信息后,灵机一动,他要充分利用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所属的公众号、头条号、抖音平台的影响力,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助力农户度过难关。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王海龙马不停蹄,进一步了解和联系其他农户销售需求及存在问题,及时跟进,连夜制作、发布图文信息,还发动电商服务中心开展滞销农品网络推广和电商销售,拓宽更多的网络公益销售渠道。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联合中心同事通过公众号、直播、社区团(当时快递未开通)、小程序等方式,推送销售了区内7个乡镇15个村的滞销和库存农产品,共计60余万斤。除了桑梓镇顾庄子村的红薯干外,还有别山镇的胡萝卜,桑梓镇红旗庄村的心里美萝卜,上仓镇花窝村的水果萝卜,上仓镇的西红柿,还有别山镇养鸡户的散养鸡,白涧镇官善村养鸡户的散养鸡,官庄镇梁后庄村的红果,下营镇桑树庵村的红果和苹果,下营镇果农的苹果,上仓镇花农的仙客来,也有马伸桥镇养鸭户的滞销鸭蛋,中荷农场的紫丹萝卜,库区渔民的鲜鱼等。

为增加销售渠道,在总结之前的经验后,王海龙还和电商服务中心的同事一起,搭建了“蓟州助农”电商平台和抖音小店,无偿为各类农业经营户提供网络宣传和电商销售服务,受到了农户的肯定和赞扬。他们纷纷为王海龙和电商服务中心送去了锦旗,对他们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通讯员高志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