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天津地铁7号线10标段6月28日开工

28日,由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10标段开工建设。

天津地铁7号线是天津市首个以PPP模式实施的地铁整线项目,是一条纵贯中心城区南北的骨干线,南起西青区赛达八支路站,北至河北区榆关道站,正线全长约26.525公里,共设车站21座,途经西青、河西、和平、南开、红桥、河北6个行政区,建成后将是天津最为重要的地铁线路之一,极大缓解中心城区地面交通拥堵的现状。同时,天津地铁7号线也是中建集团在施的首条软土地区近距离侧穿小区的小半径叠交盾构隧道,在基础设施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10标段,施工内容包括金纬路站(不含)至外院附中站(含)共“两站两区间”,其中,两站是指中山路站和外院附中站;两区间是指金纬路站至中山路站区间、中山路站至外院附中站两个区间。车站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盾构区间长度2052.63米,基坑最深约24.58米,工程竣工日期为2024年4月。“在10标施工内容中,中山路站至外院附中站区间盾构隧道需要近距离侧穿老旧小区,同时要下穿新开河,这些都是本标段工程盾构施工的重难点及技法工艺的创新发力点。项目全体员工都将秉承一局发展‘专业可信赖’的企业品格,披荆斩棘、克服险组,为项目的完美履约,为天津市的轨道交通建设和社会经济民生发展做出中建人的贡献。”项目经理武西涛说。

接下来,10标将陆续完成地连墙、管线切改、导行路等施工,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完成车站站体封围与土方开挖条件验收,为下一步盾构施工奠定基础。据介绍,天津地铁7号线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基金、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地下空间、中建安装等单位共同参与投资建设。

(今晚报记者 雷风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