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25日夜天津雨急风也骤 乱撒金盘冰雹碎

受冷涡影响,25日从傍晚到夜间,天津出现入夏以来最强雷雨大风冰雹天气过程。未来几天,本市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暂无明显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但不排除冷涡带来的分散性强对流天气过程,防汛不能放松。

25日从19时开始,本市自北向南出现雷阵雨,23时前后影响市区,26日3时降雨结束。全市平均降雨量12.5毫米,市区20.4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西青区大寺镇,降水量为69.4毫米。雷雨时部分地区出现8级至10级短时大风,最大阵风41.4米/秒(13级),出现在西青国家站。蓟州、西青、武清、津南、市区等多地出现冰雹,冰雹最大直径2.5厘米。

市气象局密切关注此次天气发展趋势,提前做出预测预报,提醒公众关注降雨期间雷电较强,做好雷电防御。同时,市气象局及时向防汛、交通、农业、电力等各有关单位发布气象服务信息,提醒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和冰雹等对群众安全、城市运行、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气象专家表示,冰雹灾害出现的范围虽然较小,时间也比较短促,但来势猛、强度大,并常常伴随狂风、强降水、急剧降温等阵发性灾害性天气过程。目前,本市已进入一年一度的汛期,意味着本市的降水开始增多,雷电、暴风、高温、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出现的可能性增加,应加强做好相关防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