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天津滨海高新区信创产业生态日臻完善 捷报频传

6月24日,腾讯IDC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举行。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整个腾讯云云计算的重要节点和服务的重要支撑平台。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容纳30万台服务器,年产值可达38亿元。

腾讯IDC数据中心的落户和开工是天津滨海高新区信创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事实上,滨海高新区早在信创产业下好了“先手棋”,近半年来,信创产业捷报频传。

6月23日世界智能大会的云发布中,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华为公司正式发布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支持政策。滨海高新区计划连续三年、每年拿出专项资金,围绕鲲鹏生态产业链培育,针对鲲鹏生态链企业、高校、研发机构等,在适配迁移、应用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资金及政策支持,鼓励产业链企业共同发展,促进鲲鹏生态的持续发展。

不仅如此,几天前,中环太阳能叠瓦组件智慧工厂项目落户高新区;6月初,中国长城(天津)自主创新基地项目落户高新区,一期项目产品计算机整机,规划年产能达30万台,将成为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面向环渤海的自主安全电脑智能制造中心,将在滨海高新区形成全国产化的CPU—操作系统—整机产业链条;3月,麒麟总部正式落户天津高新区海洋科技园,同时发布“遨天”计划。未来十年,麒麟软件将实现百亿级资金投入,立足人工智能、移动计算、云端互联等未来技术发展趋势,塑造一支规模逾万人的自主操作系统精英团队,打造桌面与服务器操作系统、云操作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三大产品。

飞腾、麒麟、360,曙光、紫光、长城,华为、腾讯、天地伟业、神舟通用、南大通用,头部企业纷纷在这里落子布局,缘起于滨海高新区良好的信创产业生态。2019年9月,滨海高新区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建设国家唯一一个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产业集群,成为引育新动能、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的重要支撑。

目前,滨海高新区“硬件+软件+服务”的产业链日益壮大,产业生态日臻完善。上下游企业共1000余家,集聚一批领军企业行业巨头,营业收入已达900多亿元,构建了覆盖“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服务器”的国产化产品链条。今后,滨海高新区将围绕信创产业链条不断强链、补链,打造这一领域的“王牌队伍”,高标准建设“信创谷”,全力助推天津智港建设。(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