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TOP Network联合创始人王阳:虽然第一次参会,但对大会的关注却远不是刚刚开始

6月23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作为本次大会唯一一位就“区块链”问题进行主旨演讲的嘉宾,TOP Network联合创始人王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借助本次智能大会召开契机,TOP Network将与海尔集团于6月24日在津南区举行签约仪式,未来,TOP Network将为海尔智能工厂提供区块链技术方面的支持。

王阳介绍,区块链技术作为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并列的一种技术,可以解决第三方信任问题,数据被篡改的问题以及隐私保护和产品溯源等各种与数据相关的问题,但是有三方面因素造成目前区块链技术落地难:首先,技术方面的扩展性问题。区块链技术的交易处理能力非常弱,以比特币为例,每秒也只能处理7笔交易。这也就是目前大部分链在研究分片、跨链等技术的原因。其次,区块链技术的普及程度不够,使用门槛较高。在普通群众中,真正了解区块链技术的人非常少,同时区块链使用门槛也很高,不容易掌握。最后,真正具有区块链思想、懂得区块链架构的复合型人才缺乏。”

王阳说:“我们TOP的打法是‘从生态闭环走向生态开放’。也就是先完善我们的链,让那些已经落地,并且拥有海量用户的APP先迁移到链上,从业务和流量方面来丰富TOP生态。我们还开发了TOP的生态钱包HiWallet,它将成为后期的流量入口。同时,我们也在开发大型以及小型的区块链游戏,从而扩大TOP生态的范围。这种多管齐下的策略,可以使TOP生态形成一个闭环。”

在今年两会期间,两会代表热议区块链的应用,对于区块链服务于实体经济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尤其是在去年国家对区块链技术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调之后,区块链技术能够在中国快速服务于实体经济,使得我们整个产业和发展得到了非常好的助力。等区块链技术变成像互联网一样普遍的时候,可能就会进入新的时代。当然,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王阳说。

王阳坦言,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智能大会,但是自己关注这次大会却远不是刚刚开始。“世界智能大会为智能企业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从最初关注大会到今年作为参会嘉宾,可以说是智能大会的‘铁粉’。同时,作为一名天津人,我也期待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