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加大在天津“安全大脑”投入 为“新基建”护航

6月23日下午,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云开幕式和云主题峰会。本届大会通过“云上”办会新模式举办,主题为“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在云主题峰会环节,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围绕“网络安全在新基建中的作用”发表了主题演讲。

周鸿祎已经连续四年参加世界智能大会了,他表示:“今年这种线上线下的方式非常棒,通过这种方式可以邀请更多的国内外专家来讨论。同时,我发现天津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每次开会既有老朋友又有新朋友,而且一些企业第一年来的时候是‘客人’,慢慢地大家把企业的核心业务、创新业务放在天津,变成‘本土企业’。这说明天津的营商环境不断在改变,也说明IT企业非常认同天津坚决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的策略。”

“‘新基建’就是数字化基建,可以概括为‘软件定义世界,一切皆可编程,万物均要互联,数据驱动一切业务。’整个世界整个国家充分的数字化了之后,如果网络安全在没有保证,软件有漏洞遭到攻击,整个数字化的世界将会受到重大的破坏。”周鸿祎认为,完全数字化的时代,网络安全已经被重新的定义,不仅仅是网络系统自身的安全,也不仅仅是信息系统或者电脑设备自身的安全,它已经全面的影响了政治安全、国防安全。

面对数字化时代,网络攻击的战场大、目标大、布局大、手法大、代价大、难度大等问题,周鸿祎认为,传统的安全体系无力应对,应该同步构建面向未来的网络安全框架体系,护航新基建。该体系包括安全大脑、安全基础设施、安全标准、安全专家队伍、灵活运营战法、实战演练几个方面。

“我们希望和天津市共同打造一个国家级的大数据靶场。这样的话各企业做的新基建,无论你是人工智能大数据还是云平台,都可以在这个靶场里作为真实的靶标,请真实的攻击团队在受控的情况下进行实战的检验,经过检验以后的系统才能够说是安全的。”周鸿祎表示,360在天津的总部大楼将很快会启用,未来360会继续在天津加大“安全大脑”的建设和投入,继续深耕安全运营的安全能力服务,为数字化提供保护。(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