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电力“云巡视”技术保障世界智能大会和节日用电

6月23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于“云”上召开。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硬作风做好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和端午节电力保障工作。同时深入排查治理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国网战略率先在津落地筑牢安全根基。

为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天津电力加强重要线路、电缆通道巡视检查,严格防范外力破坏,严格管控各类风险隐患。在全力做好世界智能大会“会展赛”重要活动场所供电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国网天津电力抓好基建施工、检修作业等现场安全管理,对端午节期间167项生产检修任务科学安排、周密布置,落实落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各项措施,重点盯防深基坑、“三跨”、组塔拆塔等高风险作业,确保人身安全万无一失,保证节日期间生产检修工作务期必成、质效兼优,为全市人民欢度端午佳节提供充足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

6月22日,在国网天津城南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这里完成了多维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的配置及联调工作,实现在应急指挥中心同步监视多点位保电现场的功能,利用“云巡视”技术助力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保电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多维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同步监测16个点位的现场情况。在本届世界智能大会的保电工作中,6面监控屏可以实时切换所有保电变电站的运行状态以及所有保电点位的人员保电情况,相对于以往依靠运维人员现场反馈情况,这个应急指挥中心的“中央大脑”,可以及时同步反馈所有现场的实时状态,实现“云巡视”保电点位的功能。多维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将对涉及到的3个一级保电点位、5个二级保电点位、9个变电站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在极大地提升保电效率的同时,缩短对紧急事故的处理时间。

同时,国网天津电力利用“智能”手段保电世界智能大会和端午节假期,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即插即用移动储能电源车随时待命,保障电网运行安全。(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