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和平区税务局:“真金白银”为企业未来发展加油助力

“感谢你们的细心辅导和贴心服务,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房土两税的优惠政策。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发展举步维艰,这178万元的税款减免,极大的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在和平区税务局税企微信群中,来自天津一商友谊股份有限公司友谊新天地广场财务人员白先生向税务部门的暖心帮扶表示感谢。

据了解,自天津税务部门“护苗”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和平区税务局在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基础上,结合房土两税征期政策宣传、申报辅导、后续服务等重点工作,开展集中走访和针对性帮扶,扎实细致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的实惠为企业后续经营发展加油助力。

作为天津中心城区的和平区,高楼林立,商圈云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辖区众多企业经营受到严重影响。针对和平区商贸、服务企业较多的特点,在“护苗”行动中,和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优先筛选出可享受房地两税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集中走访帮扶。将“量身定制”的优惠政策“送上门”的同时,全程跟踪服务,做好申报辅导和后续管理。天津粤海天河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是坐落在和平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面积20.57万平方米,减免疫情期间房产税526.12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14.94万元。“5月初,税务干部就来到咱们企业,帮助我们初步测算房地两税减免税情况。征期开始后,税务干部全程跟踪辅导我们相关申报操作,这500多万的减免税款,给我们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在护苗行动后期回访时,该企业财务总监任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前进。和平区税务局紧密结合“护苗”百日行动,在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上持续用力,针对房地两税征期精准施策,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复产扩能。该局通过税企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短信推送等“非接触”方式,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悉的覆盖面。主动加强与纳税人的“一对一”交流互动,利用电话咨询和线上远程辅导等方式,“手把手”辅导申报操作。“下一步,我们将组织骨干力量,对房土两税申报数据进行逐条筛查分析,特别加强对‘应享未享’企业的后续跟踪服务,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企业应享尽享!”和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毓海说道。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