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已报名2200多个项目

6月23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天津“云端”启幕。作为大会“云赛事”的重要内容之一,首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已于6月初正式启动报名。截至目前,已有22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大众创业创新赛已报名523个,大学生创业创新赛1373个,海外人才创业大赛310个。

据悉,此次参赛项目中的大多数与我市“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契合,主要集中在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区块链、AI、5G、脑机结合等世界尖端技术。且各项目成熟度高,普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中,海外人才项目中近一半达到量产阶段。

在赛事策划上,大赛体现了三个方面的创新:

活动载体新。 大赛充分利用云平台、云服务,采取“云、网、线上”技术手段,设计了云启动、云报名、云选拔、云邀约、云峰会等环节,方便海外团队参赛,也扩大了赛事宣传效果。

组织模式新。 大赛采取了市级统筹、区级联动、分类选拔、邀约互选的模式。市级层面负责统筹大赛总体安排,开展全球推广,搭建大赛官网,分类设组开展报名;区级层面负责推荐报名、项目筛选、参赛辅导,重点邀约符合本区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落地,确保参赛项目落地率。

奖励方式新。 大赛奖励体现产业导向、综合支持、重奖落地的特点。对于符合本市产业方向的优质项目,将提供现场奖金、落地奖金、专项资助,以及孵化场地、创业担保、人才公寓等综合支持,解决创业团队在津初创发展的各类难题。

大赛报名工作将于6月30日结束,7月份开始举办初赛、复赛,并于9月上旬组织总决赛。本次大赛预期将聚集创业项目2000多个,遴选优秀创业项目500个,扶持引导一批符合天津市产业方向的人才项目团队落地,在海内外进一步扩大天津城市影响力和提升“海河英才”品牌,为天津市新动能引育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