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战疫情促就业 天津辖区船员“疫下首考”顺利进行

6月22日,天津理工大学船员适任考试正式开考,这是疫情以来天津海事局举办的首场船员考试。本期考试共601人次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天津海事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当日在海事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首场考试按计划准时开考,考试过程有序、顺利。

受疫情影响,天津辖区内各类船员考试自2020年2月以来全部暂停,打乱了船员们正常的学习晋升计划,更严重影响了航海院校应届毕业生的正常就业。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192人,其中131人已经与航运公司确定了就业意向和船上见习计划,但是仍有部分学生的船员适任考试科目未通过,直接导致大批学生毕业即失业,一个个学生背后的家庭翘首以盼,一个个学生签约的航运企业急需新鲜血液的补充。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天津海事局积极落实各项复学、复工、复产和保就业要求,在组织辖区船员培训机构陆续开展了线上培训的基础上,努力为航海类学生顺利就业创造条件,全力组织筹备疫情之下的船员考试。天津海事局结合地方防疫要求,综合研判疫情形势,针对在校生的船员考试制定了《天津海事局船员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船员考试中的人员管理、考务编排、通勤、个人防护、学生组织、应急措施等方面提出了详细且可行的要求。在院校通过地方教育和疫情防控主管部门开学复课条件核验下,批准并实施了本期考试。

本期考试结束后,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2020届毕业生大批考生将完成全部科目的海船船员适任考试。随着航海院校的陆续开学,学生返校,船员考试需求增加,预计从今天起,天津海事局每天将采取增加考试频次和多个航海院校考点同时开考的方式,快速解决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等大量航海院校毕业生的考试需求。下一步,天津海事局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辖区船员培训机构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继续稳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船员培训考试工作,助力学生尽早开启航海职业生涯,为航运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通讯员马艳玲 郭金禄)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