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复赛首战惜败山东队 天津男篮打出希望赢得尊重

从开局领先到被反超,再追回来双方比分胶着,到最后以83:84一分惜败,面对联赛排名第四的山东西王男篮,年轻的天津先行者男篮在交出学费的同时,也着实让强大的对手惊出一身冷汗。他们展现了四个多月封闭训练的成果,顽强拼搏的斗志和迅猛的上升势头,都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也赢得了尊重。

早在开赛之前,山东媒体在报道中就曾经说过“首战轻取天津不在话下”,主教练巩晓彬在赛前发布会上更是表示“在内线对天津有压倒性优势”。就是这样一场赛前被视为“一边倒”的比赛,却是跌宕起伏,上半场领先10分,第三节被反超两分,第四节顶住压力顽强追赶,直到最后一秒依然充满悬念。终场哨响,幸运之神并没有站在天津这一边,运气差了一些的他们最终一分饮恨,但天津男篮赢得了希望和尊重。本场比赛,天津队4人得分上双,时德帅23分8篮板、孟子凯16分6篮板、何思雨15分7篮板、刘帅12分。山东队3人得分上双,陈培东20分3篮板、陶汉林18分14篮板、王汝恒15分7篮板。

“今天主要有两个问题,一是当第三节对方疯狂反扑时,我们没有顶住,丧失了领先优势。说明我们还是准备不足,个人能力上存在短板。另一个是最后关键球的处理,球队需要有效的突破口,但现在没有一个核心能组织起来去攻击。”糟糕的第三节结束时,天津男篮主教练刘铁一直在鼓励队员。“他们不是不努力,只是遇到了问题,不知道怎么去解决,我要做的就是明确告诉他们怎么做。”于是,天津男篮第四节在场上重新迸发战斗力,单节领先山东1分。“整体来说打得还不错,都很努力,拼抢很凶,防守很顽强,基本贯彻了赛前的战术意图。最让我欣慰的是,以往出现这种情况时,队员们很可能就崩盘了,但今天没有,他们及时调整,顽强地追了回来,战斗到了最后一秒。如果球员再成熟一些,可能结果就不同了。”

赛前,刘铁就曾经表示,要锻炼队伍,检验训练成果。那么,这场比赛是否达到了预期呢?“发挥了60%左右吧,今天在快攻和投篮命中率上没有达到要求。毕竟是首场比赛,大家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随着比赛的深入,应该会有改观。队员们确实在提高,山东毕竟是前四的球队,在和这样的强队对抗中,我们并没有被击溃,大家奉献了和对手在同一水平线的表现。这场球结果确实很遗憾,但收获也很大。我们在训练中付出了,在赛场上就会不一样,球员们也会更认可训练的效果。球员们都在逐渐成长,在面对强队时,不再惧怕和逃避,而是敢于去硬碰硬。”

首战过后,场上队长时德帅一直在给自己找问题。“好长时间没正式打比赛了,还需要适应和调整去找状态。自己还需要继续提高,少犯错误,带动队友一起提升。”遗憾深深地写在何思雨的脸上,35分41秒的出场时间创造了他的上场纪录,他期待着用胜利当做自己迟到的生日礼物,然而却未能如愿。“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让我上去防守关键人物。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犯错,要完成任务。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就是想上场和高手比划比划。一分惜败,真的太遗憾了,可能还是细节处理不好。还是积极调整,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吧。”

明晚8点,天津男篮将迎战四川男篮。本赛季至今,天津已经实现了对四川的“三连杀”。刘铁说:“四川排名在我们之前,依然会是一场苦战,我们要立足去拼对手。作为年轻球队,如果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或者轻视对手,很可能就打不好。所以我们要充分重视对手,做好充足准备,调动队员积极性。要放下今天输球的沮丧情绪,积极准备与四川队的比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