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多方发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握指成拳 合力保障大学生就业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本市日前印发了《进一步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为给高校毕业生拓宽更多就业渠道,本次措施中明确提出,2020年,本市将从加大投资创造就业空间、引进企业拓展就业岗位、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就业空间、扩大企业招用规模、扩大央企在津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增加公务员招考中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职位数量、加大事业单位对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招聘力度、编制使用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倾斜、创新高职院校机构编制管理方式、扩大“三支一扶”岗位招募人数、扩大“西部计划”岗位招募人数、增加科研助理和辅助人员招聘数量、扩大研究生和专升本招考规模、扩大高校毕业生兵员征集比例、扩大基层教师招聘规模、扩大医疗卫生机构招聘规模等17个方面全力为高校毕业生增加就业岗位。

握指合力,才能重拳出击。本次新政一大亮点还在于,包括市人社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等十余个职能部门细化了分工,认领了“责任书”,充分发挥自身所长为大学生就业纾困解难。比如:在引进企业拓展就业岗位方面,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与信息化局等部门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协调推动京津合作示范区建设,精准对接总部企业、教育医疗机构及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让更多企业、科研院所落户天津,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在事业单位、公务员招考等求职热点方面,市人社局等部门适当增加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力度和岗位数量,区级以下机关招录公务员,除定向及特殊需求职位外,原则上均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事业单位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比例不低于50%;此外,市卫健委、市民政局也聚焦大学生群体,扩大社区工作者、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招聘数量,其中50%以上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

“措施中明确指出,各责任分管部门、各高校都要将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实行全员促进大学生就业机制,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形成协同合力,拿出最多岗位、提出最有效举措、汇集最大合力,切实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就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