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拿奖拿到手软 四人全部保研 探访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学霸宿舍”怎样炼成

时下正值大学毕业季,高校里弥漫着离别的忧伤。不过对于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2015级中医班25号楼603宿舍的四位女生来说,却有着沉甸甸的收获。603宿舍被称为“学霸宿舍”,全宿舍四位女生不负韶华,近日全都拿到了保研录取通知书。“学霸宿舍”是怎么样炼成的?近日记者前往探访。

走进“学霸宿舍”,最打眼的就是一桌子的获奖证书:四位女生大学本科五年共获得110余项荣誉,国家奖学金、十佳大学生校长奖学金、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等重要奖项拿到手软,全部是党员……宿舍长宋英告诉记者,四位女生来自天南海北,各自生活习惯也有差异,但她们从分到一个宿舍起,就自动融入和谐的宿舍环境。“我们平时在沟通中相互了解,舍友们合作共勉,营造出融洽的宿舍气氛。”宋英说。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四位女孩都在同一个班级,课程安排设计都有着明确的方向。她们相继主持国家级、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这也显示了她们团队合作作战的沟通能力。“我们都是学中医的,我们平时会整理、讨论重要知识考点,抽空一起温习。这样常常在学习上激起动力、交流思维。”宋英说,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卧谈一会儿,学习上的问题大家聊得比较嗨,从此夜聊成为宿舍的惯例“节目”。

这四位女学霸除了学习好,还都多才多艺。宋英喜欢唱歌、跳舞,尤其喜欢民族舞、街舞、太极扇等,多次参加学校的表演。王昭琦被称为“包包女孩”,上晚自习经常带几个包,里面装满了笔记本电脑、各类书籍,学余喜欢看文学、历史、武侠等相关书籍,涉猎广泛。竺佳被公认为宿舍的“养生专家”,为舍友准备合适的物品和药品,负责大家的健康。看似文静的漫富婧是宿舍的“外交担当”,经常带领舍友去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种知识竞赛、志愿者招募活动。当然,最让她们回忆深刻的是每当喜事一起约饭,在享用美食的过程中增进友谊。“我们都不赞成死读书,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学习必须坚持,但是还有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尝试。”这是四位女孩理解的大学,她们也确实这样一路走了过来。

近年来,天津中医药大学大力开展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活动,培养学生的优良学风。“我们通过聘请院士、中医大家等进行专业思想教育,通过中医技能训练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比如,通过发挥‘学霸宿舍’的榜样示范作用,展现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的宿舍氛围,今年我们中医学院毕业生整体升学率达到83%(含长学制),说明学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郭义院长说。

今晚报记者 雷风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