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男篮全华班出征东莞 21日对阵山东复赛首秀

经过长达五个月的休赛期,2019-2020赛季CBA联赛将于6月20日战火重燃。以全华班阵容迎战的天津先行者男篮将在第二个比赛日(6月21日)16:00对阵同样全华班阵容的山东男篮,锻炼新人,以赛代练是这支以青年军为主力的天津男篮此行主要目的。

6月18日中午,天津男篮一行人启程前往东莞,全队首先搭乘飞机抵达深圳,随后乘坐大巴车来到东莞指定酒店。在行程中,全队均按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与一次性手套,确保卫生与安全。在抵达酒店后,球队在专业人员的安排下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随后便回到房间休息。当天球员的晚餐也是由专人送至房间,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并发放绿卡前,所有人员均不能离开房间。

两点一线 劳逸结合

根据联赛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所有参赛人员将以集中封闭的方式进行管理,出入相关场所必须人证一致,且只允许在固定场所、固定酒店活动,如确有需要,必须向赛区疫情防控小组申请获批后才可出行。此外快递包裹也需要进行统一管理,集中放在一处收取并进行消毒存放。为尽量避免球队与外界人员接触,比赛期间不可叫外卖,球队在指定楼层用餐。

此次CBA复赛赛制为赛会制,隔天一赛甚至每天一场的高强度赛事让习惯主客场作战球员们无论在体能还是心理都存在巨大考验。受疫情影响,全体球员、教练组以及工作人员在比赛期间无特殊情况,都只能在酒店与赛场间“两点一线”往返,为照顾球员心理,联盟还在酒店设置游戏区、健身房等尽可能丰富球员生活。

此外,联盟还邀请中国女篮心理教练黄菁对各俱乐部球员及教练组成员分别进行心理辅导,球队还可视情况预约后外出参观虎门炮台。虽然赛程紧密,要求严格,但联盟依旧尽可能让球员能在艰苦的比赛之余做到劳逸结合。

伤病困扰 全华出征

复赛后的首场比赛,天津男篮将对阵山东队。阵容方面,两队虽然均以全华班阵容出征,但相比山东队三位平均身高2.1米左右的强力内线,在潘宁与栾晓君两位内线球员赛季报销后,天津男篮的内线人才紧缺,只剩老将刘伟。天津男篮主帅刘铁在此前采访中也曾强调,会利用战术布局与灵活跑位弥补球队目前的内线短板。

本赛季天津男篮主力后卫李荣培伤情始终反复,休赛期前便处于打打停停的状态。在休赛期间,李荣培决定通过手术进行治疗,这也就意味着除了潘宁与栾晓君外,李荣培也将无缘复赛后的16场常规赛。在此前结束的30轮联赛中,李荣培出场虽只有11次,但场均12.4分的成绩让其高居本土球员得分榜,他的缺席将是天津男篮此番出征东莞一大遗憾。

通过球队出征大名单可以发现,在去年环渤海夏季联赛中有过惊艳亮相的高森堡与韩博林均出现在名单中。此外,新秀关健与预备队刚刚上调来的小将张云梦两副新面孔也都随队出征东莞,可见锻炼新人为天津男篮此行的主要目的。我们也期待经过漫长休赛期艰苦训练的球员们,可以在CBA赛场上展现不俗表现。

据了解天津男篮在6月19日下午首先进行心理辅导,晚20:30-22:30将来到场馆进行赛前热身,21日下午16:00与山东男篮进行复赛后首秀。(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附:天津男篮出战东莞大名单

孟子凯、高森堡、韩博林、张智涵、金鑫、刘帅、张云梦、孟祥龙、田雨、田野、何思雨、刘伟、史仪、时德帅、关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