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开发区前5个月签约79个项目

继4月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增长后,昨天,记者从天津开发区6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同时,天津开发区招商引资取得明显成效。今年1月至4月实际利用外资完成5.9亿美元,同比增长4.1%,增速高于全国同期12.4%;1月至5月实际利用内资完成143.4亿元,同比增长5.1%,呈现高于预期的良好复苏态势。

加快树立“转危为机”发展理念,天津开发区打出产业链式招商、全球渠道拓展、“暖企”新政配套、企业高效服务“组合拳”,招商引资不仅项目数量多、质量高,京津冀协同合作也随着众多项目落地持续深化。

面对疫情,天津开发区迅速开启“网络签”“线上见”“云推介”等线上招商模式,招商引资始终保持“不掉线”。1月至5月,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100家,包括内外资企业1920家,合计认缴注册资金达418亿元;并促成79个项目签约落地,其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7个,投资总额达374亿元。京天成生物、朗誉机器人、井芯微电子、华源包装新材料、葛洲坝集团基金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前5个月落户的项目中,投资方来自北京、河北的项目占到全部招商项目的44%。这其中,北京燃气集团投资200亿元在经开区设立LNG应急储备项目,预投产后可实现每年500万吨液态供应量或67亿立方米气态供应量,将全面提升京津冀区域天然气保供能力。作为京津协同创新重要承载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也吸引了华 为数字经济、北京迪安捷精准医疗、联通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上汽安吉商业保理、大众出行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园区将逐步打造成为对接北京的“桥头堡”区域。

“目前,开发区重点储备在谈项目超过500个,其中,世界500强投资项目6个,总投资规模约70亿美元;中国500强和央企投资项目12个,总投资规模约110亿元。”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军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将持续对标国际高标准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自贸区、泰达综保区战略载体优势,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引才招商,加快头部项目落位扎根、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