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主播走现场+危化应急演练”联动 天津市探索“6.16”宣传咨询日新模式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社会宣传工作,作为历来“安全生产月”的重头戏之一,今年天津市进一步丰富“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内容,将宣传主阵地转至线上,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新模式,上午举行“主播走现场6.16网上宣传咨询日”直播活动,下午举办“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在盛夏掀起天津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热潮。

经过3天的预热,“主播走现场”活动于6月16日上午10点准时开始。活动邀请了本市应急广播知名主播走进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中石化LNG(液化天然气)公司,应急、消防、应急广播、津云、经开区五部门联合直播,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带领网民来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液化天然气储存企业,介绍相关知识,探索展示相关安全知识和装备设施,并通过直播与网民进行抽奖互动,真正达到“线上咨询日”的活动效果。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主播来到企业实训基地,由企业的专业讲解员介绍LNG相关知识,组织嘉宾进行LNG相关知识的实验,体验拆装设备,认识安全设施,并组织在线答题抽奖,五个平台共发放家庭应急储备包100个。活动第二阶段从实训基地出发,乘坐厂区电瓶车,参观码头、LNG储罐,并乘坐电梯到达罐顶,随后参观海水泵房、火炬、气化装置区等,最后到厂区消防队。最后在厂区消防队,企业专职消防员分别作消防技术装备展示,并于直播结束前预告下午的应急演练活动内容,直播于11:30分结束,累计观看人数约788万人。

当天下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滨海新区应急局、南港应急局、滨海新区公安局和开发区消防支队在在南港工业区泰奥石化公司装卸栈台区,模拟犯罪分子伪装成油罐车司机进入泰奥石化装卸栈台实施破坏活动,导致装卸区域发生危化品泄漏、火灾、人员受伤。演练于13:30正式开始,“事故”发生后企业生产人员立即通过对讲机向中控室报告,中控室立即通知企业领导,启动应急预案,联系医院。企业消防队进入栈台现场组织灭火,13:35将现场情况报告至南港应急局,迅即开展对泵站等区域人员进行疏散。泄漏的二甲苯车经封堵后停止泄漏,现场灭火产生大量消防泡沫,企业在码头前沿紧急围堵控制泡沫蔓延,后续由环境局指导开展废水处置工作。同时,新闻、网信等部门开展网络媒体舆论的监控和应对工作。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四步式的演练,检验了南港工业区及区内企业处置危化品事故的综合应急能力,通过演练后的复盘,发现了在应急预案、联动机制、应急保障、应急准备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也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了企地联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区域安全管理水平。之后,市应急管理局将制作演练视频,通过市应急管理局各新媒体平台发布,使“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达到更广泛的宣传效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