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020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准备就绪 6月24日线上举行

记者了解到,2020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将于2020年6月23日至24日由东丽区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专业委员会承办,中汽研(天津)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协办,在东丽湖恒大酒店举行,本届大赛的主体为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

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赛事采用“云上”办赛形式,拓展自动驾驶算法、智能零部件融合等新领域,全力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技术测试规范与标准先行先试平台,推动自动驾驶新技术转化应用与产业融合发展。大赛包括云上智能驾驶综合挑战赛、云上新一代汽车智能化发展峰会、自动驾驶推广云专场三项内容。其中云上智能驾驶综合挑战赛包括无人驾驶挑战赛、信息安全挑战赛和智能驾驶仿真赛三项比赛。

本届大赛与前三届相比,在赛事设计上有三点创新:一是探索建立“云赛事”规则、模式和呈现方式。本届无人驾驶挑战赛是首个全球云上无人驾驶比赛,开创业内“云赛事”先河。利用腾讯平台进行网上播放,将进一步扩大受众面和传播面,有利于赛事宣传和技术普及。二是搭建“云平台”。在展示交流基础上逐步丰富技术验证、常规赛事和推介东丽功能模块,积极挖掘赛后价值,探索打造永不落幕的品牌赛事、最具权威的认证平台。三是注重向应用性技术倾斜。着力吸引准使用阶段车辆与核心部件企业,积极推广自动驾驶计算平台、高精定位等国内领先技术和应用产品,提升赛事延展性和影响力。

本届大赛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已邀请李德毅院士、倪光南院士、沈昌祥院士、加藤真平教授(日籍)等15位国内外专家。与会嘉宾将通过祝福寄语、视频连线、现场论坛等多种形式参与到此次大赛当中。目前报名参赛队伍队共计145支,包括一汽奔腾、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北汽集团、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智能驾驶仿真赛)等,其中参加无人驾驶挑战赛13支队伍,云上信息安全挑战赛40支队伍,云上智能驾驶仿真赛92支队伍。

本届大赛将以“赛、会、云体验”为主线,继续开展宣传预热工作,快速扩大赛事影响范围,组织做好云签约和产业招商活动,保证云签约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做好东丽区推介宣传,推动产业发展。让大家共同期待并见证这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一个更加美丽、开放的东丽,期待大家6月24日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官网(https://www.wicongress.org/)观看精彩大赛。(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