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新赛季中超赛区非广州、上海 或取消升降级制度

 2020赛季中超开赛时间迟迟未能敲定,外界已经传出了有可能会被取消的消息。不过,一旦中超真的取消,意味着中国足球在2020年将会一无所获,不论亚冠还是世预赛40强赛,没有了联赛,球员们都很难保证最佳状态。目前,有消息称足协再次准备了新的联赛方案,以应对如果7月份中超无法重启,如何在不跨年的情况下,完成2020赛季中超联赛。

近几日,北京地区新增了一些新冠病例,北京市体育局紧急通知暂停所有体育赛事,这引起了足协和总局的高度重视。原本,足协已经做好了在7月底开赛的详细计划,同时又请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马昕副院长、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和医务处长王惠英女士担任“中国足球协会防疫专家”。足协的这一系列工作,已经算得上是万事俱备,但北京突发的病例,再次的打乱了这些计划。

以目前足协最新的计划来看,此前已经基本敲定的广州、上海两大赛区,似乎无法成为新计划中的联赛承办地。足协的这份新的计划,为了避免大范围的人员流动,希望将16支球队放在一个城市,采取单循环的赛制。这样一来,赛程便会缩减到最短,仅仅三个月便可踢完全部场次的比赛。如果新计划能够被采纳,那么赛区很可能会而被放在江苏省,毕竟这里有足够多的标准球场,符合赛会制比赛的办赛条件。

当然,还有一些问题是需要俱乐部尽力解决的。由于国际疫情的影响,许多球队的外援、外教仍然无法回国,这就导致一部分球队的实力不能达到他们最理想的程度。出于这个原因,足协目前也在考虑是否取消今年联赛升降级的建议,以保证联赛的相对公平性。

据了解,足协目前还未将新的联赛计划上交到体育总局,但这份计划很可能会是2020赛季的最终版本。(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