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机场开通天津至无锡定期货运航线货物实现“朝发夕至”

6月16日凌晨2点30分长龙航空的B737-300货机满载货物从天津飞往无锡,当日又满载货物从无锡飞回天津。天津至无锡航线为定期货运航线,每周6班,B737-300货机执飞,最大业载14吨,货舱容积130立方。

为了响应国家进一步提升航空货运能力,努力稳定供应链的号召,助力全国复工复产,天津机场多次与京东物流和长龙航空开展协调沟通,就运力调配、航线设计、时刻配置、航班保障、货物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持续优化,实现了天津-无锡定期货运航线的开通。该航班主要承运电商和快递货。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以及居民消费方式的转变,电商和快递货已经逐步成为中国国内航空货运市场上重要的货物种类。京东物流使用长龙航空全货机执飞的天津至无锡货运定期航线不仅完善了京东物流、长龙航空以及天津机场三方的货运航线网络,还将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和长三角两个城市群的经贸往来,进一步提升区域间的寄递时效,为多地居民提供更高端的快递体验。

此次天津=无锡=深圳两架全货机的空中串联,不仅舱位容积扩大10倍以上,并且随着全货机航线的空中串联,京东快递在京津冀、长三角与粤港湾大湾区的三地之间的快递时效进一步优化,助力周边400个城市流向都能实现到“夕发朝至”的“包机”快递服务。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快递产品负责人樊军在首航仪式现场表示:“京东快递近年来持续加码航空网络建设,核心目标为打造极致的快递服务体验。而货运专机的增加,将京东快递骨干网络运输效率进一步提升,提供更加丰富和多元化的产品服务。”

“天津至无锡定期货运航线为京津冀和长三角两个最有经济活力的区域架起了空中桥梁,对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六稳’‘六保’部署要求意义重大。天津交通运输部门将牢牢把握发展定位和历史机遇,会同有关方面为航空公司、货主企业在津发展提供优质的专属定制服务,全力打造航线完善、通关便捷、服务高效的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表示。

据了解,作为空港型国家物流承载城市,天津在通过航空带动京津冀区域供应链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疫情以来,天津机场已经引进并保障了600多架次临时货运加班和货运包机,将中国制造的防疫物资和生产物资运送到近30个国家,助力全球多国疫情防控,助推世界经济恢复。与此同时,众多国内外知名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货运航空公司,以及货运代理企业均聚集在天津机场,向全国及全球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航空货运服务。

天津机场在航空货运发展方面保障优势明显。机场拥有2条跑道和先进的跑滑及盲降系统,飞行区等级4E级,停机位136个,一级货站3家,货库面积6.6万平方米。机场目前已具备进口苗木、冰鲜、药品、水果、食用水生动物5项口岸功能,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功能已获得批准筹建。天津空港大通关基地将于今年年内投入使用,投用后,空港口岸将实现监管场所及通关流程的集约化,能为企业提供加工、交易、报关、仓储、运输、配送为一体的时效高、成本低的供应链服务。(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