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点亮夜间经济? 汉沽“三街一镇”回应网民建议

 《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李文”留言:新区其他区和街镇现在都开夜市打造夜间经济繁华本区域本街镇,而汉沽区三街一镇一点作为也没有,街镇政府也不组织本辖区步行街商业街招商打造夜市让百姓也享受文化和餐饮的快乐,而且还能繁华各街镇的经济?

滨海新区政府回复:

汉沽街回复:汉沽街已在汉沽客运站后设置自由贸易地区,您可前往。

寨上街回复:活跃夜间经济,既要给经营者、购买者提供便利,同时又要保证不造成交通堵塞、垃圾遍地、噪音扰民等问题,需要全面统筹考虑、有序实施。目前我街已着手制定相关工作方案,下一步将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尽快落实。

茶淀街回复:根据区商促局拟定的《2020年滨海新区夜间经济工作实施方案》,各开发区、街镇结合本辖区实际,打造特色鲜明、有一定影响力的夜间经济聚集区。结合茶淀街实际情况,茶淀街没有步行街、商业街,同时建设夜间经济区需统筹规划防疫、创文、创卫、水电气供给、污水收集、垃圾分类、油烟处理、停车、城管等多方因素。且目前茶淀无成熟区域可供立即使用于夜间经济建设,需统筹协调新建上述设施,同时要考虑周边居民意向,寻找开发商、投资商等多项工作。茶淀街会积极听取您的意见,加快统筹规划,争取繁荣茶淀的夜间经济。

杨家泊镇回复:杨家泊镇为纯农业镇,目前有13个行政村,村庄位置比较分散,主要以农业种植和水产养殖为主,经济基础较为薄弱,基础建设滞后,尚不具备打造步行街商业街和夜市的条件。目前我镇正在积极招商引资,结合“十四五”规划,着力打造镇区文化服务生活核心,努力形成以公共服务配套齐全与智能制造园为基础的,集生产、生活、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镇区综合多功能服务产业,形成产城融合发展的综合性宜居镇区经济,丰富百姓生活。(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