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这种状况违规,该管管了!

编辑同志:最近,我发现天津西站的入口附近,不少出租车为了等候乘客,排起长龙,一直延伸到快速路、高架桥上,地道内、辅路上,影响交通秩序,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孙先生

快速路北营门桥至西青道地道

百余辆出租车排队占据车道

5月31日14时20分,记者驱车沿西青道快速路由东向西行驶。刚从北营门立交桥驶下,发现右前方的出租车已经排起长龙,这些出租车由桥下的西青道辅路开始,一直延伸到位于西青道地道内的西站南落客区内。

记者驶回到西青道辅路下车后看到,这里停靠的出租车对路面通行并无大碍。想进入西站南落客区,就必须由辅道驶入快速路主路,而延伸至此的出租车占用了快速路最右侧的一整条车道。这些出租车虽然不是完全静止,但其车速只能用缓慢挪动来形容,有的司机为了通风还将车门或后备厢门敞开。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仅在快速路主路这一段,占路停靠的出租车就有100多辆。

快速路西青道桥上至桥下辅路

停的出租车一些已熄火

5月31日15时10分,记者驾车来到快速路西青道桥,当上桥行至一半时,发现桥的最右侧停着20多辆出租车。记者缓慢行驶观察,虽然司机都在车内,但其中一些出租车完全熄火,停在桥上。

记者发现,下桥后有一个快速路小出口,驶出后沿着辅路可以一直开入西站出租车候客通道,辅道上也已经停满正在排队等候入场的出租车,而辅道长度有限,后面的出租车就这样一直排到了高架桥上。

复兴路辅路及南运河北路

不少出租车停那车里没人

5月31日15时48分,记者来到西站西大桥下的复兴路辅路,看到这里的路边顺行停放着不少出租车,这些出租车也是准备进入西站出租车候客通道的。不过与之前记者看到的不同,停在这条路上的出租车,很多车里没有人,还有一些司机,带着板凳坐到附近树荫下乘凉聊天,他们似乎并不急着进入候客通道。

这里停放的出租车有近百辆,复兴路辅路停不下了,一些司机干脆将车停在南运河北路的非机动车道上,这条道路上的非机动车道本来就不宽,这样一来就更窄了,给骑车的市民带来不便。现场还有两辆出租车堵在了公交站站牌前。

三个相关部门作出回应

采取措施进行疏导规范

6月1日13时20分,记者来到西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任霞说,之前他们接到过市民反映。其原因是西站目前车次客流增多,不少出租车司机掌握这一特点,愿意来这里接活儿。目前,西站地下有一个能容纳140辆出租车的蓄车区,之前完全够用。随着来接活儿的出租车越来越多,这个蓄车区就不够用了。目前,他们正在跟相关单位协调,在西站地下的东通道,再建设一个能容纳150辆出租车的蓄车区,预计7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可以缓解西站周边出租车大排长龙的情况。

当日14时50分,记者来到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红桥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刘彧说,无论是快速路还是高架桥上,都不允许这种排队停车。针对这一问题,他们一方面会增派警力加强疏导和处置,另一方面会设专人进行视频巡查,随时关注这几处长距离排车的动态情况,发现问题马上处置。

6月3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市交通运输委,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协调室负责人齐考生说,他们非常重视此事,市交委主要领导已召集交管部门及市运输管理局召开专项问题解决会议。下一步,他们将尽快推出解决方案,并配合相关部门一起展开疏导行动,化解道路通行隐患,规范出租车候车秩序,同时兼顾旅客打车需求,解决市民关注的问题。(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