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开发区与国开行天津分行签署协议 全方位提供金融服务战略合作

日前,商务部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合作》”),未来3年国家开发银行将累计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支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城市功能、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在此利好政策带动下,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积极行动,6月10日双方共同签署《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一带一路”和外资重大项目、民生保障项目、多元化金融服务以及风险防控等多方面加强合作,对经开区提供500亿元以上投资拉动支持。

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4212.48亿元,是经国务院批准、目前国内唯一定位为开发性金融机构的国有大型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作为国开行在津唯一分支机构,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此次合作,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与天津经开区将率先落实商务部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备忘录》,通过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等相关规划的编制以及重大课题的研究,以实体经济为根基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以创新发展为第一动力构建体制机制优势,双方围绕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强双方全方位合作。

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方面,国开行天津分行将支持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设项目等一批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建设;支持海绵城市、综合管廊、绿化体系等生态环保建设;支持生产服务设施、生活配套设施;支持存量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创新市场化融资再安排,盘活存量资产。

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方面,国开行天津分行将全面支持“便捷经开区”“绿色经开区”“智慧经开区”“魅力经开区”建设,通过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在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方面,国开行天津分行将对天津经开区先进制造业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支持优化产业结构,实现绿色发展;发挥投贷联动,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

在“一带一路”和外资重大项目方面,国开行天津分行将支持天津经开区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助力企业“走出去”;加大经开区内外资重大项目支持力度,逐一对接重大客户和重大项目,灵活采用信用贷款、内保外贷、抵押贷款等方式,推动经开区外资大项目落地。

在民生保障项目方面,国开行天津分行将支持天津经开区养老服务业,推动养老产品创新,运用新技术,培育新业态,促进养老产品多样化、养老服务方便可及;支持建立健全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优化医疗资源,支持深化医疗改革;支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

签约现场,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行长武靖人表示,希望双方在以往成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全面友好合作关系,推动经开区更好更快地发展。(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