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启动“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6月11日上午,全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滨海新区中塘镇刘塘庄村启动。

市文明办、市国资委党委、市卫生健康委作为活动指导单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组织“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团队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疾病防控宣传、健康义诊活动。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定制“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宣传公益口罩,包装盒上印有“天津是我家 建设靠大家”“全域创建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与文明实践有约 为美丽天津添彩”“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勤洗手 勤消毒 勤通风”“拒食野味 从你我做起”等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活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

活动现场滨海新区文明办联合区爱卫办发起“文明有我 爱卫同行”的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建设美丽家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村居环境。活动现场还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宣传公益口罩赠送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N”志愿服务队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中国好人唐洪祥、刘桂辰出席活动。

市文明办副主任田晓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活动,将文明实践所倡导的的卫生健康理念融入大众。“今后,市文明办还会打造更多类似平台载体,充分让老百姓体会到实惠感,获得感。”

“市卫生健康委也在积极参与到全市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当中去,经过和市文明办前期的密切沟通,我们今年提出来要把卫生健康落实到新时代文明服务实践中心去。而今天,我们也把本市最好的医疗卫生资源组织起来,送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孟欣告诉记者,“走基层送健康”活动也是市卫生健康委的品牌活动,更是精神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活动,接下来,还将在其他地方举办多场此类活动。

据了解,“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面向滨海新区、津南区、北辰区、武清区、宝坻区5个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区开展,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将赠送6万个公益口罩,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 (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