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红桥、南开携手建立天津市首批跨区域防汛应急联动机制

汛期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1日上午,红桥区与南开区签订协议,在全市首批建立跨区域防汛应急联动机制,全面整合两区应急处置资源,形成防汛抢险合力,提高跨区域防汛应急事件协同处置效率效果。协议签订后,两区还联合组织开展联防联动应急演练,以战备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汛期,确保百姓安全度汛。

此次红桥、南开两区建立的跨区域防汛应急联动机制中明确,两区同时建立联动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辖区内防汛突发事件进行沟通研判。一旦两区范围内发生重大防汛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组织、协调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防汛应急救援队伍共同参与防汛应急处置工作。同时,两区防汛应急联动单位信息、应急救援队伍信息、各类物资储备资源实现全面共享,防汛应急物资的储备、管理、调运等同步联动,提高合成应急、协同应急的能力。

在随后举行的应急演练中,各防汛应急联动单位、应急救援队伍在现场分别展示了紧急排水、冲锋舟救援、抢救落水人员等应急抢险科目,红桥区10支民兵队伍还进行抢搭防汛堤坝比武。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调度、抢险、人员转移等防汛工作各环节紧张有序、科学无误,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

据了解,为确保做好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准备工作,红桥区提早动手、积极筹备,组建完成应急队伍、专业队伍和预备队伍,并加大冲锋舟、运输车、发电机、水泵、沙袋等物资储备。对低洼片、平房拆迁片、建筑施工工地、排水管网等进行全覆盖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抢修,改造防汛基础设施,提前消除各类防汛隐患,提升了区域防汛抗灾能力。(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屹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