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夏季洗衣勤 养护需“走心”

天气炎热,人们容易出汗,不少市民每天都要清洗穿了一天的衣物,如果清洗不当的话,衣物没清洗几次可能就会出现掉色、松垮等问题。家政行业业内人士刘连喜提示,不同面料的衣物清洗方式不同,另外在清洗过程中不要忘记对衣物进行养护。

纯棉衣物尽量手洗

纯棉类的衣服,凭借着舒适柔软、吸汗透气的优势,成为人们日常穿着最多的。但是这类衣服如果洗护不当的话,容易褪色、起球、缩水。

建议清洗纯棉衣物时,可以选择30℃左右的温水,尽量采用手洗的方式,洗净后可以通过洗衣机甩干。如果是印花或深色衣物,最好将衣物反面洗涤,并且反面晾晒,避免长时间暴晒对印花或颜色造成损害。如果大量出汗后,应及时洗涤,避免汗渍造成衣物褪色或变色。

真丝衣物用专用洗衣液

真丝衣物轻薄细腻、舒适亲肤,但是这类衣物有点“娇气”,所以清洗时一定要严格按照提示进行清洗。

普通洗衣液容易使真丝衣物变硬,建议选择真丝专用洗衣液进行清洗。首先,用冷水稀释洗衣液,将衣物浸泡10分钟左右。然后用手轻轻清洗,切忌用力揉搓。最后,捞出衣物,自然控干水分,挂在阴凉通风处晾干。真丝类衣服容易起皱,熨烫时需使用低温蒸汽轻轻熨平。

亚麻衣物不要甩干

亚麻衣服透气性能很好,日常穿着舒适凉爽,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建议清洗这类衣服时选择中性洗衣液,可以浸泡在低温水中轻轻搓揉,或者选择洗衣机的亚麻档进行清洗。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手洗还是机洗,都不要甩干,最好可以自然控水晾干,因为甩干的过程很容易造成衣物松垮。亚麻衣物耐高温,如果起皱的话,可以采用高温蒸汽进行熨烫。平时存放时最好挂在衣架上,折叠存放的话上面不要压重物。

牛仔衣物盐水泡防掉色

牛仔裤一年四季都可以穿,所以清洗的频率较高,但是一些市民经常被牛仔类衣物掉色问题困扰。

清洗牛仔类衣物时,保护原色是最关键的问题。可以将衣物翻面,放入盐水中浸泡30分钟,这样可以有效降低掉色风险。清洗时不要用力搓洗,不要用含漂白功能的洗衣液。一般衣物在浸泡一段时间后,只需要反复按压,污渍就会洗掉,然后用清水反复冲洗几次即可。为了保持牛仔裤的版型不被破坏,洗完后不宜甩干或拧干,最好是放到通风处自然晒干,避免长时间暴晒。如果是深色牛仔裤的话,建议不要频繁清洗。(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