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泰达体能测试成绩不错 良好体能储备成比赛优势

6月10日下午,中国足协体能测试检查组来到天津,对天津泰达队的体能情况进行测试。通过体脂率、卧推、深蹲、纵跳、5x25米折返跑、yoyo以及12分钟跑等多项测试,泰达队的体能状况整体不错,很多项目都超出达标线很多。良好的体能储备,也将成为泰达队在联赛开始后的一大优势。

今年3月,中国足协提出“春季大练兵”的要求,明确表示在联赛开始前会对各队进行体能抽测。从6月8日至13日,中国足协开始对中超、中甲以及中乙联赛各队训练情况进行考核,不达标的俱乐部和个人将被通报批评,但不影响比赛资格。

据了解,中国足协的体能考核采取抽查的形式进行,每支队伍可以自行上报抽查名单。经过商议,泰达队上报了赵宏略、赵英杰、胡浩然、兰菁轩、朴韬宇、张越、车世伟、荣昊、毛昊禹、王政豪、刘若钒以及钱宇淼共12名队员。

首先,中国足协检查组在泰达队的驻地泰达国际会馆进行了皮脂率、卧推以及深蹲的测试。皮脂率方面,赵英杰、赵宏略、胡浩然、刘若钒等球员都符合标准,远远低于中国足协的标准。卧推方面,中国足协及格线是7个,赵英杰、赵宏略以及胡浩然都轻松达到了12个。深蹲的及格线为12个,赵英杰、赵宏略以及胡浩然都轻松完成20个,圆满完成任务。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水滴外场,继续进行室外项目的测试。在纵跳方面,中国足协的达标线为50厘米,而车世伟、张越以及刘若钒都达到了70厘米左右,超额完成考核。在12分钟跑项目中,泰达队体能狂人朴韬宇继续展现了强劲实力,以3450米的成绩领跑众人。在YOYO测试中,有一名小将因为对规则不够熟悉,导致犯规,而荣昊和兰菁轩成绩达标。特别是老将荣昊,展现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在完成测试后,还与队友们谈笑风生。5x25米测试,刘若钒和张越都尽最大努力完成任务,达到了考核标准。

顺利完成中国足协的体能测试,说明泰达队的整体备战情况不错,特别是体能储备让人放心。10日下午气温较高,太阳直射更是让地表温度接近40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员们的发挥。但考虑到泰达队很有可能在广州赛区比赛,这样炎热的天气将成为今后联赛开始后的“标配”。因此缺少两名外援的泰达队,将在一定程度上更加依赖体能储备和拼搏精神。

本周五,泰达队将在水滴内场迎战河南建业,比赛时间和各项标准都按照正式中超比赛来执行。(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