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泰达周末再战建业 或去广州赛区天气成最大敌人

尽管确切开赛时间尚未确定,但中超已经越来越近了。无论7月11日能否开踢,留给各队的备战时间已经越来越短。由于海外疫情持续扩散,针对外籍人士的入境禁令短期内解除的希望不大,中超各队也不得不做好以现有阵容出战的准备。最近一段时间,泰达队也加快了备战节奏,此前两个周末连续两场热身赛接连输给河南建业和北京国安,让泰达对于本周末与建业队的再次交手准备更加充分。

6月9日,是泰达队面对媒体公开训练的日子。当日下午,泰达队主力球员来到水滴外场,进行公开训练。而替补球员则前往团泊体育中心,和泰达预备队进行一场教学赛。来到水滴的主力球员,只有10人,这其中还包括有伤在身的谢维军和杨启鹏。

尽管人数不多,但泰达队的训练内容却并不少,内容也比较丰富。除了技战术演练,还有4对4分组对抗。由于杨启鹏腰部有伤,滕尚坤随替补球员去打教学赛,因此守门员教练杨君也不得不披挂上阵。对抗中,助理教练卡洛斯不要求计算小队比分,而是让每个球员计算自己进了几个球。一番对抗下来,阿奇姆彭成为进球最多的那个人。

“这几天的训练量还是挺大的,也说明联赛快开始了,需要大家把体能拉上去。”刘洋对记者表示,上周末与北京国安队的热身赛,结果很出乎意料。特别是输了那么大的比分,球员们都很不服气,期待周末与建业队的热身赛能踢得更好一些。“热身赛就是检验大家的训练成果,从教练的角度,也是去观察球员们的状态和磨合的程度。”

而在团泊进行的队内教学赛中,泰达一线队替补阵容以4比1战胜了泰达预备队,毛昊禹、朴韬宇等球员纷纷破门,说明泰达队替补球员的状态保持得不错。

据了解,为了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本赛季中超联赛将基本确定采取赛会制进行,而泰达队据传会被分到广州赛区。这对于不擅长踢高温比赛的泰达队来说,是一个巨大考验。“听说联赛快开始了,我们可能会被分在广州赛区。无论在哪里,大家都会齐心协力,完成今年的目标。”

尽管刘洋的表态没有问题,但作为去年才加盟球队的内援,刘洋可能并不了解泰达队的过往。在此前多个赛季,泰达队在高温条件下的比赛成绩都很不理想,每年都会得上“夏季综合征”。尽管去年泰达队及时遏制了夏季低迷,但总体来说热天比赛的成绩还是不够理想。这对于泰达队来说,是必须要提前做好准备的。

退一步说,即便泰达队不会分在广州赛区,另一个赛区上海作为南方城市,夏季同样难熬。上个赛季泰达客场在上海1比5输给上港,3比0战胜申花;在广州1不2不敌富力,0比1负于恒大。四场比赛1胜3负,不够理想。其中客场输给富力的那场比赛,现场气温接近40度,湿度极高,泰达队上下明显不在状态,杨帆还吃到了非常不应该的一张红牌。与那场比赛类似的,是泰达客场1比2不敌北京人和,当时也是气温较高,且为下午场比赛,泰达队状态很不好,还“头脑发热”地吃到了两张红牌。而这些,都说明泰达队不擅长高温作战。

无论在广州赛区还是上海赛区,无论七月初开赛还是七月底,甚至更晚时间,中超联赛已经越来越近了。泰达队在主教练和两名外援不能归队的情况下,将不得不以目前的阵容出战。本周五晚,泰达队将在水滴迎战河南建业,这也将是两队半个月内的第二次热身。如何利用好热身赛磨合阵容,尽快找到实战的状态,是泰达队接下来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