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天津机场边检站干警子女爱心接送行动筹备会举行

6月9日下午,“为爱护航”天津机场边检站干警子女爱心接送行动筹备会举行。活动由市文明办、天津边检总站共同主办,天津机场边检站、公益志愿服务交流中心、T3出行、哈尔滨银行天津分行承办。

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阶段,边检干警就是接过白衣天使接力棒,冲在最前线的最可爱的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边检干警个个奋勇向前,不顾个人安危,克服自身困难,誓为百姓守住国门前线,其中涌现出不少感人事迹。在全国防控形势逐渐向好的时候,边检干警谨记“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为全力以赴筑牢空港口岸疫情防控防线,勇担“环京护城河”政治责任,天津机场边检站成立了由70多名一线民警组成的“战时突击队”,分成三组人员,按照一定周期计划接续承担境外入境航班边防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承担周期任务期间,队员们需要连续十四天集中封闭隔离,不能回家,不能与外界接触。他们当中不少都有子女,且有相当一部分的外地民警,在津无其他亲人可代为照顾孩子。学校复课复学,封闭隔离当中的突击队队员无暇顾及接送孩子上下学,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极大不便,一定程度上也加重了隔离执勤期间的心理负担。为解除边检一线民警的后顾之忧,让一线英雄们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在市文明办、天津边检总站的号召之下,公益志愿服务交流中心调动爱心企业联盟资源,爱心汇聚,为活动提供保障服务。

哈尔滨银行天津分行始终以“关注公益,回馈社会”为宗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得知边检干警遇到的情况之后,迅速调动本行志愿者服务队筹划为干警子女提供爱心服务,并第一时间向公益志愿服务交流中心推荐了可以提供爱心车辆的企业T3出行。

T3出行是刚刚来到天津的出行服务企业,该企业在其他省市的运营服务中就十分重视公益活动的开展,来到天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组建了爱心车队,这一次正好派上了大用场。社会爱心力量汇聚,为解决一线干警子女上下学接送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细致的筹划,高效制定出了活动细则,“为爱护航”天津机场边检站干警子女爱心接送行动即刻启动。

市文明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天津机场边检站政治处主任王庆红、执勤三队队长胡静,哈尔滨银行天津分行见习行长助理李艳玲、综合管理部总经理耿春光,河北区支行行长戴忠伟、团委书记李杨,T3出行市场经理张全,公益志愿服务交流中心首席公益推广人宋歌,天津米粒公益负责人董炫烨等共同参加了筹备会。大家一致认为,边检干警为百姓的幸福健康生活保驾护航,我们的志愿者也要为最可爱的人的子女保驾护航,让一线英雄们可以毫无顾虑地投入战斗,让我们共同“为爱护航”。(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