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962120专线开通 “120”将不再受理转送服务

“962120”谁能用

不需要任何医疗急救行为、行动不便的人员康复出院、转院或到医院复查。

“962120”啥时用

每日7:30—19:30,具体转送服务时间为每日8:00—17:00。

“962120”咋收费

1.车费,从被转送人员上车地点起至目的地止按里程收费,起步费为3公里内120元,超过3公里每公里加收10元。

2.担架费,起步费为60元,每增加一层增加收费30元。

3.长途转送服务协议收费。

行动不便的患者康复出院、转院或到医院复查,可以拨打“962120”联系市急救中心转送啦。记者昨日从市急救中心获悉,该中心最新开通了转送服务专线电话,为不需要任何医疗急救行为、行动不便的人员提供转送服务。市急救中心提示市民,随着“962120”专线开通,“120”急救电话将不再受理转送服务,以节约急救资源及时抢救急危重症患者。

“962120”怎么用

新开通的“962120”专线是我市唯一转送服务专线呼叫电话。根据国际分层救护理念,“962120” 与“120”呼叫电话并行运行,对转送服务单独呼叫受理,以减少占用“120”急救电话呼叫通道,确保急危重症患者急救电话呼叫畅通。

“962120”专线人工系统受理时间为每日7:30—19:30,具体转送服务时间为每日8:00—17:00。

根据市民集中需求,目前开通转送服务的包括和平、河东、河北、河西、南开、红桥、北辰、东丽、津南和西青区,以上10个区为转送服务需求的出发地。其他地区的市民如有转送服务需要,可手机拨打“962120”由调度员转接至该区急救分中心进行电话咨询。

“962120”怎么收费

转送服务按卫生和物价管理部门规定收费,费用分为两部分:一是车费,即从被转送人员上车地点起至目的地止按里程收费,起步费为3公里内120元,超过3公里每公里加收10元;二是担架费,起步费为60元,每增加一层增加收费30元。为方便使用人员付费,除了传统现金支付外还可通过微信支付,完成支付后工作人员提供相关票据。

此外,长途转送服务为特需协议服务,如有出津转送服务需求可拨打“962120”进行咨询、协议、预约,达成协议的可提供长途转送服务,按协议价格进行收费。

网上预约服务

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962120”还开通了“预约服务”功能,市民可提前一天拨打“962120”进行电话预约,或通过“健康天津”APP进行网上预约。审核确认后用车当天工作人员会事先与预约人联系确认,提供服务前进行短信告知。(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