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橙色预警 近十年来最晚入夏 今年首次37℃+

8日早上7时19分,天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报昨天白天天津中南部地区、北部及滨海新区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37℃或以上。气象数据显示,昨日13时,本市气温已经达到37.3℃。

截至昨日14时,本市除东部滨海新区和宁河外,大部分地区都超过了37℃,甚至局部地区有超过38℃和超过39℃的气温。从国家站气温数据来看,市区达37.3℃,蓟州38.1℃,滨海新区36.1℃,宁河最低也是35.9℃。

今年高温“迟到”

与往年相比,今年高温天气出现得稍晚一些。“虽然不是今年首个高温橙警,但这是本市今年首次超过37℃,整体看,今年37℃+的高温来得比往年要晚一些,通常本市5月下旬就会出现高温,而今年临近6月中旬,高温才出现。”天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说。同时,截至目前,今年高温日数也比往年要少一些。

今日气温明显下降

今天,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将有降温效果的东风出现,气温明显下降,届时天津中南部地区、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1℃-32℃左右,东部地区30℃左右,气温降幅在6℃-7℃左右。在冷暖空气频繁交替的情况下,今天夜间,北部地区很可能出现雷阵雨,其他区域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预计本周后期,津城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很可能达到中雨或中雨以上的强度,且雨量分布不均。预计12日傍晚还有冷空气抵津,届时有望出现强对流天气。整体来看,本周前期晴热、中期气温回落、后期降雨,受降雨影响,本市空气质量处于较好水平。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多云,微风,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7℃。

链接

近10年来最晚入夏

昨日从天津市气候中心获悉,虽然5月初本市气温骤升,使人感觉犹如夏季来临,但随后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持续走低,使得气象意义的入夏时间(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22℃)姗姗来迟,直到5月27日开始,市区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高于22℃,才达到了气象意义上的夏季标准,与去年入夏时间相比明显偏晚。

从近10年统计来看,市区平均入夏时间在5月中旬,最早的入夏时间为5月2日,出现在2012年;今年入夏时间最晚。今年,天津北部地区由于气温较低,入夏时间偏晚,其中,蓟州6月2日入夏,宝坻、宁河和滨海新区6月1日入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