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精准对接渠道畅通 天津消费扶贫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6月10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本市“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力度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发布会,天津市商务局发布了本市开展消费扶贫的有关情况,西青区商务局介绍了目前的扶贫进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交出脱贫攻坚“答卷”的收官之年。天津市商务局作为全市消费扶贫工作的牵头部门,扎实稳步推进,全力做好本市今年消费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介绍,为了让大家都有机会接触到扶贫产品,本市16个区均设立了消费扶贫爱心专店;在部分农贸市场、菜市场设立了消费扶贫专区、专柜,销售本市对口帮扶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同时,联合工商银行及部分商贸企业建立天津消费扶贫联盟,在工行融e购搭建天津对口受援地区扶贫产品销售专区,创新扶贫模式,利用线上销售的优势资源,共同推进本市消费扶贫工作。本市等电商平台也积极销售扶贫产品,扩大了扶贫产品线上销售网络。市民通过线上线下购买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奉献爱心,帮助了贫困户脱贫增收。

近期,天津市商务局与市扶贫支援办共同策划组织开展了“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天津市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这次云签约活动共有218家企业及社会组织参加,签署协议204个,签约合作及采购金额15.25亿元。既有甘肃马铃薯、蜂蜜、和田大枣、尼雅黑鸡,又有西藏耗牛肉、青海瀞渡水、长春大米、陕西杂粮、恩施茶叶等100多类优质产品,实现了精准对接、渠道畅通,有效推动了消费扶贫全面提速。

张爱国表示,目前,市商务局正在积极推动消费扶贫智能柜建设,今后,在本市商业综合体、高校、医院、机场、车站、社区等地方,都会设立消费扶贫智能柜,方便市民购买扶贫产品。

西青区商务局副局长王新本在发布会上介绍,截止到5月底,西青区已完成今年消费扶贫任务7100万元,完成了市级任务口径的44.3%,区级任务口径的39.4%。今后还将在重点帮扶、创新方式、统筹推进、压实责任上狠下功夫。紧紧盯住挂牌督战新疆于田县10个乡27个贫困村的实情,完成全区采购不少于2000万元的消费扶贫任务。坚持“线下+线上”“场景+平台”双联动。一方面,丰富和增加旅游消费扶贫路线,探索建设以消费扶贫为主体的“和田夜市”工程,逐步打造天津消费扶贫工作的新名片。另一方面,借助网络媒体及自媒体等平台资源,实现消费扶贫的宣传全覆盖,开展“带货直播”消费扶贫活动,并积极发挥西青区对口帮扶地区优质农产品绿色通道、“线上扶贫小店”电商平台作用,最终高质量的地完成2020年消费扶贫任务。(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