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机场看“航展”?这俩“巨无霸” 第二次同框啦!

继5月29日世界最大的运输机AN225和世界最大的涡桨飞机AN22同时停靠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后,6月8日02:28至08:06两架“空中巨无霸”再次在天津机场重逢,这次它们的任务仍然是运送防疫物资。

世界最大的运输机AN225和世界最大的涡桨飞机AN22同时停靠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AN225 落地时间是6月7日19:20,目前正在紧张装载货物,即将飞往爱尔兰香农;AN22落地时间是6月8日02:28,6月8日08:06起飞,飞往乌克兰基辅。

世界最大的运输机AN225

世界最大的涡桨飞机AN22

3-5月,天津机场引进并保障了天津前往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波兰、塞尔维亚、俄罗斯、法国、英国、德国、丹麦、意大利、西班牙、乌克兰、瑞士、加拿大、美国、多米尼加等25个国家的612架次临时货运加班和货运包机。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机场承接了各种罕见的“巨无霸”飞机,被航空爱好者称为“天津航展”。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机场承接25个国家的612架次临时货运加班和货运包机

日出时的天津机场

全球唯一一架世界最大“空中巨无霸”AN225运输机自今年4月12日起至今,已经第11次飞抵天津机场,先后为多个国家运送防疫物资,包括波兰、法国、乌克兰、德国、加拿大及希腊。

全球唯一一架世界最大“空中巨无霸”AN225运输机在天津机场装载防疫物资

AN22是远程重型军用运输机,是人类历史上制造过的最大涡桨飞机。从三月下旬开始截至目前,天津机场共保障AN22运输机3班,保障世界上第二大的运输机AN124运输机21班,保障世界最大的客改货飞机——空客A380两班……

全球最大的AN22涡桨飞机装载完成防疫物资,做起飞前最后的检查

一架架世界级“巨无霸”在天津机场落地,不仅与天津机场先进的跑滑系统有关,还与天津强大的货运保障能力密不可分。天津机场的货运公司和安检站专门成立了“货运专项组”,调派人员、增加设备,并对厂区进行了统一规整,保证货物从开始的交运、安检、组版、运输、装机的全流程顺畅。此外,天津机场大通关基地(一期)将于年内投用,投用后天津机场的货运保障能力将有进一步提升。

两架“空中巨无霸”第二次同框

(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摄影 蒲永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