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周海滨微博宣布退役 曾效力泰达三年半并任队长

6月6日,曾在泰达效力三年半时间的周海滨在微博发布长文,正式宣布退役。在微博长文中,周海滨感谢了很多人,并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今年已35岁的周海滨自2003年在山东鲁能一线队初露头角并成名,2013年夏季,他曾租借至天津泰达,转年正式完成转会,并在此后代表泰达队出战88场中超联赛,打进12球,助攻9球,为泰达队做出贡献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天津球迷的认可与喜爱。

作为鲁能足校培养出的优秀人才,周海滨在1700多字的长文中,主要回顾了自己与鲁能俱乐部的深厚感情,2003年,18岁的周海滨被时任鲁能主帅的涅波提拔至鲁能一线队,参加了末代甲A,同年阿里汉将其选入国家队,成为了参加中国国家队A级赛事的最年轻国脚。鲁能效力期间,他随队夺得3次联赛冠军、2个足协杯冠军与1次中超杯冠军,因此周海滨的职业生涯成就几乎都是在鲁能创造出的。

在周海滨的长文中,还特意提到了自己与2009年离开鲁能奔赴欧洲的过往。当时24岁的周海滨以“自由人”球员身份与荷兰联赛球队PSV埃因霍温签约,但从2月正式官宣加盟至12月离开荷兰回到鲁能的这段时间里,周海滨在埃因霍温只参加了预备队的比赛,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出场。当时周海滨的离开也引起诸多鲁能球迷的不满,因此在退役之际,周海滨特地在长文中向球迷致歉,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中国球员可以出去“闯出一片天地”。

回到鲁能后,周海滨却在不久后走入一段职业生涯低谷,尤其是在2012赛季,受伤病影响,周海滨状态下滑严重,虽然名声在外,但却处于无球可踢的窘境。2013年7月,泰达官方宣布周海滨租借加盟。转年,曾提拔自己至国家队的阿里汉第二度出任泰达主教练,这也让周海滨很快在泰达队中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二春,在主帅的信任与自身的努力下,他在球队当中的作用越发重要,并于2015年升任球队的第一队长。2016年接受媒体采访时,周海滨还曾表示希望自己能在泰达队退役,不过,在2017年初,随着泰达俱乐部宣布周海滨永久加盟山东鲁能,这位老将还是第二次回到了自己“梦开始的地方”。

除俱乐部生涯之外,周海滨也为国字号球队做出过重要贡献。自2003年首次入选国足至2011年最后一次入选国足,周海滨共出场43次,并打入3粒进球。2008年北京奥运会,周海滨也以主力球员身份参赛。虽有诸多光辉履历,但老将终有一天迟暮。上赛季结束后,为了给年轻人腾出发展空间,周海滨选择离开鲁能,而后全国遭遇疫情考验,足球赛事停滞,周海滨在长期无球可踢的情况下,早已考虑是否选择退役,最终在6月6日,他正式对外宣布了自己的决定。在微博长文的最后,周海滨感谢山东鲁能俱乐部,感谢天津泰达俱乐部,还感谢了所有帮助和照顾他的领导、教练、工作人员,以及曾经和他一起并肩战斗过的队友们:“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与容忍,我会把曾经的一切都珍藏在心中。”(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