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这些天津的老房子能办产权证了

市规划资源局近日出台《关于解决历史遗留公益性项目房屋产权证问题的意见》,对于符合条件的历史遗留公益性项目房屋,按相关规定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

“历史遗留公益性项目房屋产权证问题,是指军队、教育、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已取得国有土地权属证书,并于2015年3月1日国务院《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前投入使用的房屋,因无法补办规划、建设手续,未能取得不动产权证。”市规划资源局工作人员介绍,没有取得不动产权证的历史遗留公益性项目房屋,经上级或市级主管部门认定符合行业管理要求的,由申请人委托测绘机构进行现状实测,并出具测绘报告及平面图。经区规划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审核,现状建筑符合控制性详细规划和规划技术标准的,按相应方式出具规划意见函。

据介绍,申请人可持国有土地权属证书,以规划意见函代替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规划验收合格证、以符合消防要求的消防验收意见和符合安全要求的房屋安全鉴定报告代替建设工程竣工验收证明,申请不动产权登记。申请人持国有土地权属证书、测绘报告及平面图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申请进行用地状况核实和办理规划意见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