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5月楼市延续活跃 价格平稳成交量增长一成

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淡化,5月份成交情况延续了自3月起的回升态势,目前成交量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整体市场平稳运行。

受疫情影响,1-4月份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55.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9%,与全国40个重点城市相比,降幅小于北京、广州、重庆、合肥、石家庄等重点一、二线城市,在京津冀重点城市中交易量最大、降幅最小。

5月份天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1228套,合计122.0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6%和9.5%.成交均价1625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1%。

5 月单月

成交面积(万

环比

同比

北京

49.54

42.50%

10.50%

上海

118.5

22%

0%

广州

74.9

14%

0%

深圳

29.2

-10%

-30%

天津

122.02

9.5%

8.0%

随着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建筑业企业全面复工,5月份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规模提升,供应量125.8万平方米。截至5月底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去化周期为15个月,存量合理,市场运行良好。

中原观点:

市场预期 ——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3-5月的新房市场成交情况来看,市场信心得到一定修复,市场成交复苏带动库存量减少,天津新建商品住宅去化周期环比下降。市场发展平稳向上。

土地投资 ——新房成交提升,提振房企在津投资布局信心。从各行政区土地供应计划来看,下半年土地供应充足,优质地块陆续入市,是各大房企持续布局与换仓的机会。

客户主体 ——刚需仍为市场主体,中心城区改善需求陆续释放。新天津人购房比例有所上升,成交周期明显缩短。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