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气转暖逛夜市 天津“夜经济”开启社交互动新模式

进入六月以来,我市气温逐渐转暖,人们熟悉的夜市又热闹起来,成为了市民夜间休闲消遣、社交互动的新选择。伴随着疫情稳中向好态势不断拓展,市民消费信心逐渐增加,被抑制、冻结的消费潜力加快释放,各大夜市街区坚持商旅文融合发展,加快建设2.0版,丰富业态,逐渐打破“夜经济”就是餐饮小吃、大排档的思路,融入更多购物、体验、休闲等业态,逐渐形成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

近期,位于河西区新八大里的中冶和悦汇夜市热闹非凡,第二届“野趣生活节”正在进行,星空音乐会、露天电影、欢乐小丑巡游、主题市集等吸引大量市民。今年中冶和悦汇夜市认真落实《天津市发展夜间经济十大工程(2020-2022)》,将以“活力河西·自在和悦”为主题,突出“音乐+文化+美食”,原创“七里有集·夜市”,每周都会进行主题及内容变化,5月30日至6月7日是24个网红甜品、咖啡、潮玩手作的特色夜市内容,6月13日至14日是以宠物领养、表演、售卖为特色夜市内容,6月20至21日父亲节期间,将联合多个天津新能源汽车品牌,举办“后备箱夜市”,6月25至6月27日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将举办新八大里本地文艺跳蚤市集夜市。

其他夜市也都充分依托天津文化、地域特色,借助户外靓丽灯光,加速策划线下促销活动,打造商旅文体等跨界融合发展新模式。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在街区搭设儿童才艺展示舞台,开展艺术体验课程活动,同时招募民间歌手施展才华;津南区老三街夜市6月1日起每晚7:30在外广场播放《哪吒》《功夫》《少林寺》等经典电影。西青区城南往市主题街区是天津首个开放式怀旧主题商业街,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囊括了怀旧物语博物馆、爱玲甜品铺、锦颜照相馆、WINK酒吧、杂货铺、首饰店等多种业态,今年还将打造满足全年龄段需求的动漫电竞夜市,包括动漫主题展、手游电竞活动、COSPLAY主题活动、动漫手办展等丰富多彩的展览和活动,举办怀旧物语博物馆沉浸式话剧演出、印字馆体验、文创产品店铺、动漫温泉打卡点等文化创意内容。

步入夏天,进入夜间消费黄金期,天津的夜间经济更加值得期待,市商务局正在策划举办“天津夜生活节”,支付宝生活好集市、雪花啤酒节、恒基集装箱夜市、哪吒体育节、百戏津曲走进夜市、秦淮夜市、和田夜市等30多场活动将陆续落地,同时,各区将以“乐活时尚•文化天津”为主题,组织策划一批相声、歌曲、电影、音乐、读书等主题鲜明的“夜津城”文化休闲活动,将夜市打造成为休闲购物、社交互动的新选择,推动商贸流通发展的新模式。(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