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企业“红马甲”志愿者来社区站岗:共同守护家园

 “呦,你们最近队伍壮大了啊!”连日来,家住天津市河北区宁园街富方园社区、爱家社区的居民们进进出出时发现,小区门口的“红马甲”数量似乎多了不少。原来,这些特别的“红马甲”是来自中铁房地产集团北方有限公司天津事业部的志愿者们。

原来,中共天津市河北区委宁园街道工作委员会和中铁房地产集团北方有限公司天津事业部开展党建共建,开展“党建共建谋发展 相亲相融护家园”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在宁园街所辖社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助力基层疫情防控,着力创建基层党建新格局。

“阿姨您好,我测一下体温。”“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自5月23日起,天津事业部党支部拟联合中铁建设集团天津公司和宁园街富方园社区、爱家社区开展的“社企共建谋发展 相亲相融护家园”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共计26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充实到社区日常疫情监控的6个卡口,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个卡口的志愿者们提前探路,熟悉社区情况,上岗后披上“红马甲”,立即有模有样地开始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小区卡口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时刻保持警惕……大家都格外珍惜这次穿上“红马甲”能够值守在基层“防疫”一线的机会。“小区的大爷大妈们特别好,又送水又送衣服的”每次上岗后,志愿服务月的群里也会叮咚叮咚响个不停,大家也纷纷将所见所闻所感分享出来。没想到,小区居民看到门口这些新来的“红马甲”身上“中国铁建·西派国印”的标识也格外热情,这也更加激发了每位志愿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有一份担当。”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