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南开大学扶贫专柜进驻物美超市

5月31日,南开大学与物美集团签约开设的新超市——“南开大学店”在西南村正式营业。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品种齐全的日常商品外,超市里还专门开设了“南开大学消费扶贫专柜”,主要销

南开大学扶贫专柜进驻物美超市

津云新闻讯:5月31日,南开大学与物美集团签约开设的新超市——“南开大学店”在西南村正式营业。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品种齐全的日常商品外,超市里还专门开设了“南开大学消费扶贫专柜”,主要销售南开大学定点帮扶县——庄浪县农特产品。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帮助庄浪县人民群众与全国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南开人的责任担当。我们希望借助优秀校友企业——物美集团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通过把扶贫产品搬进超市,能够鼓励更多的师生校友和市民积极购买扶贫产品,以此帮助当地人民打开销路、增加销量,促进他们增收脱贫,同时也实现了消费帮扶、校友帮扶和社会帮扶的有机结合。”南开大学扶贫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南开大学消费扶贫专柜”前,可以看到“爱心扶贫 成就梦想”“庄浪物美 南开心美”等宣传牌,专柜两侧墙上的显示屏滚动播放着南开大学消费扶贫倡议书。一些市民渐渐被吸引,陆续到专柜前购买扶贫产品,在听到旁边工作人员介绍说购买这些产品还能帮助当地人民增收后,有市民表示非常高兴参与这次购物,回去后也会和邻居们说说,让他们都来看看。

物美超市负责人介绍,目前扶贫农产品专柜上架了红富士苹果、沙棘汁、苹果酱、苹果醋、马铃薯手工粉条、淀粉等商品,这些商品均来自庄浪县,是由当地的农发公司精心挑选出来的优质农特产品。“后期物美还将继续加大销售力度,在天津区其他门店陆续开设消费扶贫专柜,和南开大学一起,助力庄浪决战脱贫攻坚。”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据悉,今年以来,南开大学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庄浪县脱贫成效,加快推进当地经济发展,学校以“消费扶贫”为重要抓手,研究制定了《南开大学2020年消费扶贫专项工作方案》,印发了《关于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的通知》,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在批量采购上加大力度,使更多的庄浪产品进校园、进食堂、进福利,让广大师生和校友共享脱贫攻坚成果。除此之外,学校还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全面加大消费扶贫工作力度,由学校扶贫工作办公室牵头,联合党委宣传部、南开校友总会等平台在近日联合发布推出微信公众号“南开大学扶贫”,全面整合“教育部e帮扶平台”、“农业银行庄浪专区”、“建设银行庄浪专区”和“南开品牌文化店庄浪专区”等线上销售渠道,宣传推广庄浪县农特产品,并继续深化加强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平台的合作,通过开展“以购代捐”等促销活动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销售量,切实做到“在消费扶贫上帮”。(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郝静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